当前位置: 首页  全局工作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13年7月、8月党史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13-09-02

 

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委员会文件 

 

 

党史大事记

七月

 

1  市教委副主任袁雯一行来校调研并作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副校长陈力华、程维明、史健勇出席。全校中层干部、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共同聆听了报告。

1  校党委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副校长孙培雷、陈力华、程维明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党代会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分别作重要讲话。九三学社工程大委员会主委,离退休老同志代表,部分学院党总支书记,教师代表,组织员代表及学生党员代表分别作主题发言。会议由校长丁晓东主持。  

2  2013年上海市征兵工作会议上,我校受表彰荣获2012年度上海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2  学校毕业生党员党性集中教育活动在图文信息中心志宏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出席并讲话。会议邀请上海交运集团科技部部长、汽车零部件制造分公司党委书记、首届校友叶永青作为访谈嘉宾参加活动。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会议。

3  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召开中层正职干部会议。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副校长孙培雷、陈力华出席。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围绕如何加强内涵建设,推动学校发展上水平作重要讲话。会议由校长丁晓东主持。 

5  校党委在行政楼B301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特邀市委巡视组副组长王群来校作题为《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推进高校反腐倡廉建设》专题报告。校党委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科级以上干部和辅导员共同聆听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信灿主持。

5  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主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服装学院、上海市纺织科学研究院与上海市纺织工程学会承办的2013上海纺织服装创意创新研究生学术论坛暨第七届纺织服装创新国际论坛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图文信息中心举行。副校长程维明出席并讲话。美国北卡州立大学TUSHARK.GHOSH教授、上海戏剧学院潘建华教授、英国SHADOW机器人公司亚洲技术经理、东华大学纺织学院院长邱夷平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研究生处相关负责人,服装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来自美国、英国及中国的知名行业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5  校党委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2013年度新提任中层干部培训班结业典礼。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出席。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作重要讲话。部分学员代表作交流发言。与会领导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主持。

8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1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松江校区体育馆举行。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副校长孙培雷、陈力华、程维明、史健勇出席。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参加典礼。校长丁晓东作重要讲话。毕业生代表和毕业生家长代表分别发言。全体校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毕业典礼由副校长孙培雷主持。

8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职学院2013年毕业典礼在高职学院师生活动中心涵憬堂举行。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副校长孙培雷、陈力华、程维明、史健勇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高职学院师生参加典礼。校长丁晓东致辞。高职学院2013届毕业生代表和毕业生家长代表分别发言。与会校领导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9  副市长翁铁慧在市政府副秘书长宗明,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苏明,市教委副主任陆靖的陪同下来校调研。副市长翁铁慧听取了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关于学校办学历史、基本情况、发展战略、总体发展目标、教学改革以及学科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就如何进一步保持学校发展优势,深化内涵建设,提出了总体要求。一是高度凝练学科重点,聚焦现代交通运输工程的学科建设,将学科和专业链对接产业链延伸到技术链;二是深化协同创新,提升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三是坚持符合教育发展规律、符合工程技术类学生培养规律的教育教学特色;四是加大人才队伍建设;五是提升国际合作办学能力,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六是强化领导班子的队伍建设,提升班子的驾驭能力。

9  校党委在行政楼406举行党委常委(扩大)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副校长孙培雷、陈力华、程维明、史健勇出席。党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传达了中央、市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文件精神并提出工作要求。与会校领导分别谈了学习体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主持。

10  学校2013年工作研讨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副校长孙培雷、陈力华、程维明、史健勇出席。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分别作重要讲话。与会中层正职干部围绕“学校转型发展,改革创新,提高质量”作交流发言。会议由校长丁晓东主持。

11  学校召开2013年综合治理委员会第一次全委会。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出席并讲话。全体综治委委员、各部门安全责任人、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校综治委副主任孙培雷主持。

11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副校长孙培雷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慰问暑期工作在一线的后勤保障人员。 

    12  校党委在行政楼402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推进研究会。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出席并作讲话。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2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虞丽娟在市教卫工作党委副秘书长、组织干部处处长周国明,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干部处副处长吴毅的陪同下来校调研。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5  由上海市教育评估院院长王奇带队的专家组一行来校就市教委十大工程支持项目中期绩效进行实地评价。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副校长陈力华、程维明、史健勇出席。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就学校相关情况作汇报。

17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长宁区人民政府、中国联通上海分公司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在中国联通上海总部签订《共建中国联通移动互联网国际创业中心合作备忘录》。长宁区代区长谢峰,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范,上海市经信委总工程师马静,长宁区副区长杲云,我校副校长陈力华、史健勇,中国联通上海分公司总经理蔡全根出席签约仪式。校科技园负责人及园区内的智汇科技、孵化器管理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仪式。  

22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看望招生工作同志并听取工作汇报。 

 22  校党委在仙霞路校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党委副书记田信灿出席并作讲话。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22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走访我校产学合作教育基地——上海纺织工业技术监督所和中共四大纪念馆并看望实习学生。 

29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虞丽娟,市教卫工作党委副秘书长、组织干部处处长周国明,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干部处副处长吴毅来校宣布干部任命。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虞丽娟宣读了中共上海市委关于裴小倩同志任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市政府关于鲁嘉华同志任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校长的决定。褚劲风同志因调任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不再担任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力华同志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校长。会议由市教卫工作党委副秘书长、组织干部处处长周国明主持。

29 市委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第三调研组在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王乐齐组长、东华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王以刚副组长的带领下,来校就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进行专项调研,深入了解我校年轻干部队伍现状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主要做法。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裴小倩,原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出席。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调研组组长王乐齐、副组长王以刚分别作讲话。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就我校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情况作了汇报。调研组组长王乐齐、副组长王以刚主持召开见面沟通会。调研组还就优秀年轻干部考察对象开展了个别访谈、专项测评及年轻干部座谈会。 31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副校长鲁嘉华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分别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八月

 

7  校党委在仙霞路校区725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裴小倩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作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对实施方案提出相关要求。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传达了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暨工作会议精神。

    12   为充分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在仙霞路校区725主持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小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13-14 为做好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期调研,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裴小倩,副校长孙培雷、史健勇、鲁嘉华分别带队组成7个调研小组开展上门走访调研,广泛听取离退休老同志、一线教师、党代表、教代会代表、党外人士、中青年学术骨干、管理干部等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20-21 校党委分别在仙霞路校区和松江校区组织召开了4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座谈会,广泛听取了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学院院长代表,民主党派、侨联负责人,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代表,各类人才计划对象,海外留学归国人员代表,教授、学科带头人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深入查找学校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机关部处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全程出席会议。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小组组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四场座谈会均由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主持。

21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检查了学校2013年实事工程工作的推进情况并慰问了工作人员。

28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裴小倩,副校长孙培雷、程维明、史健勇、鲁嘉华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走访看望新生并了解报到注册情况。

28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市教卫工作党委第四督导组联系单位工作会议在行政楼406召开。第四督导组全体成员,所督导的四所高校党委书记、分管副书记、组织部长出席会议。我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裴小倩出席。督导组组长黄建通报了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校党委书记滕建勇致辞。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对我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准备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立信会计学院也分别就准备阶段活动开展和后期工作进度安排作了汇报。会议由督导组副组长陈建平主持。

   30  校党委在行政楼B402召开2013级本专科新生党员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出席并讲话。2013级军训师负责人、组织部负责人、相关学院组织员和全体2013级新生党员参加大会。 

31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军训师在校体育馆举行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营仪式。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裴小倩,副校长孙培雷、程维明、史健勇、鲁嘉华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导师)及4000余名新生参加仪式。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为2013级新生军训师授旗。校长丁晓东致辞。副校长孙培雷主持仪式。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办公室                         二○一三年九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