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全局工作  计划与总结  党委工作年度大事记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13年3月份党史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13-04-10

 

三月

 

1  长宁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耀新,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汪耀、杲云,副区长张连城一行到我校仙霞路校区对国家大学科技园工作开展调研。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副校长程维明、史健勇出席。陪同调研的有长宁区府办、发改委、商务委、科委、国资委、人社局、财政局、规土局、政策研究室、仙霞街道办事处等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

4  校党委在行政楼406召开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党委副书记田信灿出席并讲话。部分职能处室负责人及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主持。

5  为进一步拓宽民主监督渠道,完善民主监督机制,校党风廉政建设督导员聘任仪式在行政楼B402举行。全体校纪委委员、党风廉政建设督导员参加会议。纪委书记、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宣读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督导员聘任决定,并为督导员颁发聘书。

7 校党委中心组以“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举行学习会议。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分别作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韩正在十届上海市纪委二次全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传达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薛明扬在2013年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8 为推进高校和科研院所协同创新模式的发展,我校与上海科学院在松江校区正式签订产学研战略框架协议和联合培养研究生合作协议。上海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钮晓鸣,副院长石谦,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副校长程维明出席。校党委书记滕建勇致欢迎辞。校长丁晓东与上海科学院院长钮晓鸣分别作讲话,并代表校院双方签署产学研战略框架协议。副校长程维明与上海科学院副院长石谦代表校院双方签署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签约仪式由副校长程维明主持。

8 我校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3周年活动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出席。各学院(部门)负责人、获奖教职工代表、女教授女干部、女教职工代表等百余人参加。校党委书记滕建勇致节日贺辞。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宣读表彰决定。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和校长丁晓东共同为新成立的“女性职业生涯指导和心理咨询工作坊”揭牌。

9  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司、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盛虹集团联合主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东华大学承办的“纤动世界美丽中国”盛虹杯中国纤维创意空间作品联展暨新闻发布会在松江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副校长陈力华在展评前到现场指导工作。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副会长赵向东,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王玉萍,我校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副校长孙培雷,东华大学副校长俞建勇等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

12  校党委在行政楼B301举行中层副职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典礼。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出席。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及全体中层副职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发表重要讲话。研讨班邀请市委党校袁秉达教授作题为“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褚劲风主持。 

14日   校庆35周年筹备工作座谈会暨首届(78)校友“母校生活微记忆”征集启动仪式在行政楼306举行。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副校长孙培雷出席并讲话。我校首届(78)留校工作的校友代表以及校办、学生处(校友会)、宣传部、团委、关工委和档案馆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校长丁晓东、副校长孙培雷共同为78级留校工作的首届校友颁发了《母校生活微记忆特约撰稿人邀请函》。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主持。

14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园区党校第一期培训班开学典礼在四期34号楼社区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褚劲风,副校长孙培雷出席。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副书记,部分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授课教师代表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褚劲风作重要讲话。

 

15  校党校在图文信息中心志宏堂举行第五十七期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开学典礼。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褚劲风出席并讲话。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部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组织员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15  校党委在行政楼B301举办全体中层副职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专题研讨班辅导报告会。特邀党的十八大代表、同济大学教务处处长何敏娟教授作“亲历党的十八大”主题报告。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褚劲风出席并作讲话。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及全体中层副职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褚劲风主持。

15 2013年度校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在行政楼B301举行。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副校长孙培雷、陈力华、程维明、史健勇出席。全体中层干部、重要岗位科级干部及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会上,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分别作重要讲话。纪委书记、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对2012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作总结,并部署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八届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市委书记韩正以及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市教委主任薛明杨在各级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校长丁晓东主持。

19  校党委在行政楼406召开书记例会。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出席。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对学校党的建设提出总体要求。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分别就分管工作作总体部署。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主持。

19 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B301举行集体学习会议。会议邀请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上海市政协委员周峰教授讲解“两会”精神。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和全体辅导员出席。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主持会议。

21 学校在行政楼406举行关工委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褚劲风出席并讲话。校关工委成员、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会上,校关工委常务副秘书长余强明作2012年度关工委工作总结,并提出2013年工作要点。高职学院分党委书记、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别就二级学院开展关工委工作作经验介绍。关工委委员、组织员导师陈绕生、施有奇、顾惠云、吴德林、潘惠德交流体会。会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向各二级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进行授牌。

27 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举办的2012年度优秀组织生活案例交流展示会上,我校图书馆党总支的“党员CEO推动诚信文化校园行”、汽车工程学院汽车运用工程系党支部的“一次比技能、比专业的组织生活”,化学化工学院制药工程学生党支部的“指尖上的支部生活”等3个项目被评为优秀组织生活案例。

29 校党委中心组举行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两会精神。会议邀请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严诚忠教授讲解“两会”精神。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一起聆听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主持。

29  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暨表彰大会在教育会堂举行。我校余强明、顾惠云、吴德林分别获上海高校优秀特邀党建组织员荣誉称号。校关工委撰写的《探索党建途径发挥传帮带作用》获课题研究成果一等奖,高技校关工委撰写的《大力推进组织建设提升服务学生实效》获课题研究成果三等奖。我校“探索组织员导师工作法 推进党建育人落到实处”获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特色项目,服装学院关工委获上海市教育系统基层“五好关工委组织”光荣称号。

25 校党委在行政楼B402举行第10期党员导师沙龙,研讨如何深入推进我校党员导师计划。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出席并讲话。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代表、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代表、组织员导师代表参加会议。机械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别提出思考和建议。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组织员导师代表分别进行点评。

12  我校第一期中层干部、教授英语能力提高班开学典礼在图文信息中心第四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副校长程维明出席。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国际交流处、基础教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全体学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代表学校党委提出要求。会议由副校长程维明主持。

13日   为提升校企服务地方经济的核心竞争力,推动涂料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我校与立邦涂料产学研战略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立邦涂料中国集团总部举行。立邦涂料中国集团总裁钟中林、我校校长丁晓东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校企双方签署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