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全局工作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13年1、2月党史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13-03-08

 

一月

 

4  2012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行政楼208举行。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高德毅、市委巡视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莘建础以及市纪委陈雄、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干部处王宁寅出席会议。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发言,党办、纪委办、组织部及部分党委委员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主持。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高德毅作重要讲话。校党委书记滕建勇通报了201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以及会议准备情况,并结合自身工作和班子建设进行了发言。其他各位校领导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发言。

8  学校2013年就业工作会议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副校长孙培雷、陈力华出席。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全体辅导员、部分用人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孙培雷主持。会上,校长丁晓东作重要讲话,对做好201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三方面意见。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副校长陈力华分别宣读了2012年就业工作获奖集体名单、十佳用人单位名单以及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名单。

8-9 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在北京召开第二十一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作为上海地方高校代表受邀,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参加会议。我校提交的《实施“党员导师计划”,引领青年师生成长成才》一文作为大会书面交流材料,对“党员导师计划”的主题设计、主要做法和初步成效等方面做了介绍。

10  2012年度各部门目标责任考核会在行政楼B301举行。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副校长孙培雷、陈力华、程维明、史健勇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力华主持。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分别作讲话。各学院、部门负责人作汇报。

11-18 学校举行五届一次教代会暨工代会。 11  五届一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开幕式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市教育工会主席夏玲英、市教育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张渭明应邀出席。我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副校长孙培雷、陈力华、程维明、史健勇等主席团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其他高校的工会负责人代表、教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及学校离退休老领导、民主党派代表、退休教职工代表出席。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田信灿主持。市教育工会主席夏玲英代表市教育工会致辞。市教育工会兼职副主席、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席贾金平代表兄弟高校工会代表致辞。校长丁晓东代表学校作了《2012年学校工作报告》。14-16 教代会各代表团举行分组讨论会议审议了《2012年学校工作报告》、《2012年学校财务预算执行情况报告》以及《第四届工会工作报告》。 17  五届一次教代会暨工代会主席团及代表团长联席会议在行政楼406举行。主席团成员、代表团团长出席会议,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田信灿主持。会议讨论确定相关事项。 18  五届一次教代会暨工代会闭幕式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副校长孙培雷、陈力华、程维明、史健勇等142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田信灿主持。会上,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作重要讲话。校长丁晓东作了《学校工作补充报告》。副校长史健勇代表第四届教代会提案工作组向大会报告了第四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大会选举产生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14  学校召开党政工作例会,专题通报信息化、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规范岗位津贴发放等工作,部署学期末和下学期开学有关工作。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副校长孙培雷、陈力华出席会议。全体中层正职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分别作讲话。

15  校党委在行政楼406召开书记例会。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主持。会上,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传达第二十一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学校工作提出总体要求。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部署。

17  校党委在行政楼B402召开民主党派双月座谈会暨新春团拜会。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出席。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委员、侨联主席、委员参加会议。会上,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分别作讲话。

17 学校在行政楼506召开2012年度第二次综合治理委员会全委会。校综治委主任、党委书记滕建勇出席并讲话。校综合治理委员会全体委员、部门安全工作责任人、实验室主任以及综治办等有关人员60余人参加会议。校综治委副主任、孙培雷副校长主持会议。校综治委主任、党委书记滕建勇作重要讲话。

18  校党委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学习型党支部书记轮值会议暨组织生活微方案交流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出席并讲话。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管理学院、航空学院、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以及获培育的学习型党支部的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

19  2013年校领导班子务虚会在仙霞路校区704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副校长孙培雷、陈力华、程维明、史健勇出席。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会上,每位校领导围绕学校发展问题、各自分管工作以及今后工作的改革思路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21  校关工委召开2012年会暨2013新春联谊会。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褚劲风出席并讲话。党委组织部部长、校关工委秘书长,关工委委员,组织员导师,党委组织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21  学校2013届春季班毕业典礼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副校长陈力华、史健勇出席。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相关学院党政领导参加会议。副校长陈力华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对获得上海市高校优秀毕业生称号的毕业生进行表彰。校长丁晓东作讲话并代表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对全体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21 市委第三巡视组莅临我校反馈巡视意见。市委第三巡视组组长余东升、副组长莘建础,第三巡视组成员翟金凤、叶家智、叶萌、文勇、王红恺,市委巡视办干部谢琪,我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及其他校领导出席会议。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巡视组余东升组长向我校全面反馈了巡视意见。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做了表态发言。校长丁晓东也代表学校行政作了发言。

     22  校党委在行政楼19楼举办第9期“党员导师沙龙”暨新年茶会。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长,学院院长、书记代表、党员导师及带教师生代表参加会议。校长丁晓东作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对2012年党员导师计划作了总结。2012年学校新增11个项目,累计27个项目共覆盖18个二级基层党组织,200多名党员导师累计带教近千名青年师生。 “党员导师计划”实现了由面向新进教师向青年教师延伸,由面向本科生向研究生、专科生延伸,由13个二级党组织向全体二级党组织延伸。

23-24  我校举行2013年学校工作务虚会。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副校长孙培雷、陈力华、程维明、史健勇出席。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会上,每位校领导围绕“深化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主题,结合2013年学校实际情况和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交流。 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围绕会议主题,结合2013年学校各项工作进行交流。

25-30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副校长孙培雷、陈力华、程维明、史健勇在相关职能处室及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下分别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学科带头人、青年教师、民主党派代表以及各学院的困难师生。

 

二月

 

 6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副校长孙培雷在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铁路虹桥站和上海站亲切慰问了我校春运志愿者。

10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副校长史健勇在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前往松江校区、仙霞路校区、新村路校区,亲切慰问在岗的教职员工。

17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副校长陈力华带领相关部门、学院前往上海交运集团开展产学合作交流。上海交运集团董事长陈辰康、总裁朱戟敏等出席。汽车学院等院部负责人陪同走访。

19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副校长孙培雷、史健勇前往上海纺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上海市纺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席时平,总裁朱勇,技术总监胡申伟,上海国际时尚中心总经理朱伟明等出席。服装学院、中法埃菲时装设计师学院、管理学院等院部负责人陪同走访。

19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副校长程维明、史健勇前往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产学合作交流。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应名洪,党委副书记、总裁俞光耀,总工程师毕湘利出席。城市轨道交通学院、上海轨道交通培训中心等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会。

21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带队,全体校领导分两路上门给教职员工拜年。

22 学校在行政楼406会议室召开市委巡视工作整改措施研究会,研究部署整改措施初步方案。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主持并讲话,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25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率队,全体校领导及党办、校办、教务处、学生处等各处()和各院(中心/)参加,开展新学期开学第一天的教学秩序巡视工作。

25 学校在行政楼B301召开中层干部会议,传达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部署今年学校党政工作。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副校长孙培雷、陈力华、史健勇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上,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传达了2013年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上市领导和市教卫党委领导的讲话精神,并就今年学校工作的重点提出总体要求。校长丁晓东部署学校《2013年党政工作要点》,并对重点工作了总体要求。会上还对在2012年目标责任考核中获奖部门颁发了证书。

       28  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第三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不担任党委委员的校领导、校纪委委员、中层正职干部、部分党代会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列席会议,党委常委、校长丁晓东主持会议。会上,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代表常委会向全委会作了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建设》的工作报告。党委常委、校长丁晓东作了补充发言。党委副书记田信灿作了《关于<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委员会全委会议事决策规则>(草案)说明》,全体党委委员表决通过。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报告了2012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书面评议。另外,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就学校党委组织部长、基础教学学院党总支书记两个中层正职岗位民主推荐干部事项作了详细说明。全体与会人员以无记名方式对初始提名人选进行了民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