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全局工作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12年9月份党史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12-10-10

 

3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12级新生入学教育顺利开展。校长丁晓东出席并作讲话。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研究生处、团委、保卫处、图书馆等部门分别作主题发言。

5-11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12级新生进行军训。5 上海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营仪式在体育馆举行。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副校长孙培雷、陈力华、程维明、史健勇,武警上海总队五支队副政委林裕东中校出席。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导师)以及4100余名新生参加仪式。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为军训师授旗,校长丁晓东致辞。仪式由副校长孙培雷主持。11 2012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阅兵式在体育馆举行。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副校长孙培雷、陈力华、程维明、史健勇,武警上海总队松江支队政委李迅出席。全体中层干部、承训部队全体教官、辅导员参加仪式。校党委书记滕建勇致辞,校长丁晓东在军训师师长的陪同下进行了检阅。阅兵式由副校长孙培雷主持。

6  由国家人社部主办的“国家百千**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高级研修班学员一行来我校考察。副校长陈力华进行接待,并向来访人员介绍学校概况。

10  我校与上海交运(集团)公司、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5家单位联合申报的5个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成功获批,成为第一批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建设单位之一。

11  上海市妇联主席、上海女子教育联盟主席张丽丽、妇联副主席张辰、妇联宣传部部长孙红岩和妇联儿童部部长陈建军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女工程师教育培养工作。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副书记褚劲风,副校长孙培雷出席。校长办公室、工会妇女工作委员会、化学化工学院、服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高职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主持。上海市妇联主席、上海女子教育联盟主席张丽丽作讲话。校党委书记滕建勇致辞。校长丁晓东以“和谐、知性、发展”为主题,介绍了我校女工程师教育培养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副校长孙培雷陪上海市妇联副主席张辰代表上海市儿童基金会向我校学生送上“爱心助学基金”。市妇联领导还参观了我校服装学院、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等女工程师教育培养项目,并就下一步为上海女性教育提供多样化服务与我校进行了讨论和磋商。

11 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外校领导、校纪委委员、中层正职干部、部分校第二次党代会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列席会议。会上,党委书记滕建勇代表常委会向全委会作了题为《深化改革聚焦质量,积极推进学校内涵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田信灿作《关于<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委员会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草案)说明》,全体党委委员表决通过。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就民主推荐干部事项作了详细说明。全体与会人员以无记名方式对学校学生工作部(处)长、材料工程学院和航空运输学院党总支书记三个中层正职岗位初始提名人选进行了民主推荐。校长丁晓东主持会议。

11  2012年新进人员校岗前培训开幕式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副校长孙培雷、陈力华、程维明、史健勇出席会议。全体新进人员参加会议。会上,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作讲话,校长丁晓东作题为《秉承工程大优良传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副校长孙培雷、陈力华、程维明、史健勇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介绍。

13 庆祝第二十八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行政楼B301举行。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副校长孙培雷、陈力华、程维明、史健勇出席。获奖教职工、各学院、部门党政干部等23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分别作讲话。校领导向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获奖教师代表进行主题发言。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田信灿主持。

17 2012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图文信息中心志宏堂举行。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副校长陈力华、程维明、史健勇出席。各相关职能处室和相关学院负责人、硕士点学院党政领导、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导师代表和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典礼。会上,校长丁晓东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副校长程维明主持。

18  校党委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专题会议暨组织员导师聘任仪式。校党委田信灿副书记、褚劲风出席。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各学院党总支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分别作讲话。党委组织部部长张伟林宣读了《关于调整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通知》,组织员导师汇报党员质量情况,关工委常务副秘书长余强明总结汇报了2012年关工委工作。与会领导向新一届关工委成员颁发了聘书。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褚劲风主持。

18  学校中层正职研讨班主题讲座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特邀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务部主任、博士生导师郑金洲教授作题为“领导力的开发与提升”的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副校长陈力华以及全体中层正职出席。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褚劲风主持。

20 上海海洋大学党委书记虞丽娟、上海市高校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田磊、上海财经大学就业办主任谭予絮等一行五人,受上海市教委委托莅临我校检查毕业生就业工作创新基地建设工作。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副校长孙培雷出席会议。会上,校党委书记滕建勇致辞。副校长孙培雷作题为“科学规划,凸显特色,全力打造毕业生就业工作示范性创新基地”的专题汇报。专家组对我校就业工作及示范性创新基地建设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21  2012年新职工岗前培训专题报告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作了题为《为人、为学、为师》的专题报告。

24 校党委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关工委工作培训会暨二级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聘任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出席并作讲话。各学院总支书记、关工委成员代表及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特邀上海对外贸易学院组织部正处级调研员莫怡作题为“高校二级学院关工委工作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

24  校党委在行政楼19楼举办第七期“党员导师沙龙”:党员导师带教典型案例交流示范会。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出席并作讲话。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学院书记代表以及党员导师代表近60人参加会议。

25   我校被评为20102011年度上海市安全文明校园。

25 我校在行政楼B301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特邀复旦大学历史学系冯玮教授来校作题为“钓鱼岛问题的形成及破解之道”的专题报告。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辅导员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共同聆听了报告。

27  校党委在行政楼406召开书记例会。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出席。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作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主持。

       27  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2012年中层正职干部研讨班第一次书记讲坛。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副校长陈力华出席。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会上,校长丁晓东作讲话。副校长陈力华进行点评。电子电气工程学院、高职学院、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分别作主题发言。汽车工程学院、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别进行点评。书记讲坛由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褚劲风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