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全局工作  计划与总结  党委工作年度大事记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4月份党史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12-05-08

 

5  学校党委在图文信息中心志宏堂举行第54期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暨先锋讲坛。特邀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优秀共产党员熊熊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出席。

10  在“2012年上海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会议”上,学校被授予“2010-2011年度上海市劳动关系和谐职工满意企事业单位”。

10  我校出席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选举会议在行政楼B301会议室举行。第二次党代会代表161名参加会议。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滕建勇同志为我校参加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主持。

12  校党委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第四期党员导师沙龙暨先锋讲坛。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及党员导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特邀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卢湾辅读实验学校校长何金娣老师作题为“追求科学、求索创新”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主持。

13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副校长孙培雷率队走访上海电器科学研究院、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电器科学研究院、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邹孟奇,总裁陈平,副总裁张玉磊、吴业华、尹天文、陆尧出席交流会。

13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服装学院毕业生优秀作品发布会在上海“800秀”举行。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副校长孙培雷出席发布会。长宁区委领导、服装学院相关负责人、上海纺织控股集团、上海纺织服装等相关协会、上海视觉艺术大学、苏州大学等兄弟院校领导、专家、国内外100多家企业及30多家媒体参加观摩。

17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二次党代会各代表团召集人(扩大)会议在行政楼406召开。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出席会议。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各代表团召集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就如何开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三点要求。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介绍了党代会筹备情况,党委组织部部长对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人选建议名单、大会议程(草案)、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和其他有关确认事项作了说明,布置了各代表团推选正、副团长事宜。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主持。

19  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在学校科研处、研究生处、学生处、服装学院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上海市纺织科学研究院走访交流。

19-21  九三学社上海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大会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上海市第十六届委员会,我校副校长程维明当选为九三学社上海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20-21  中国共产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松江校区召开。

20中国共产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学校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召开。滕建勇同志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作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党委组织部部长所作的《中国共产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审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名单;审议通过了大会议程;宣布了由各代表团民主推荐产生的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名单;宣布了大会注意事项。会议由滕建勇同志主持。

20中国共产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隆重开幕。市教卫党委书记、市教委主任薛明扬,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宣教科技干部处处长杨建荣,市教卫党委秘书长谢一龙,市教卫党委副秘书长、组干处处长周国明莅临大会。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丁晓东同志主持。市教卫党委薛明扬书记代表市教卫党委发表重要讲话。他对工程大的改革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着力提升三个水平。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水平,进一步提升领导班子驾驭学校改革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二是以提高质量为核心,坚持走内涵发展之路,做到三个始终。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始终把发扬办学优势作为基本抓手,始终把发挥教师办学主体作用作为基本依托;三是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坚持创建现代化特色大学,要做好三个实现。在产学研融合中实现学科建设与服务社会的有机结合,在大学精神凝练提升中实现大学文化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充分对接,在现代化特色办学中实现学校与兄弟高校的优势互补。

滕建勇同志代表第一届党委作了题为《坚持科学发展、推进内涵建设、提高教育质量、构建和谐校园,为创建现代化特色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田信灿同志代表校纪委向大会作了题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工作报告。

21 中国共产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民主选举大会。大会由褚劲风同志主持。会议通过了第二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的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委员23名(以姓氏笔画为序):丁晓东、王陈、王一川、田信灿、史健勇、孙培雷、吴清、沈海庆、张伟林、张健明、陈力华、陈思浩、茅蕾、林兰天、胡守忠、柳如荣、柴晓冬、徐国祥、程武山、鲁嘉华、褚劲风、滕建勇、薛蕙;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7名(以姓氏笔画为序):王勤、田信灿、张学琴、陆晴云、茅红柳、周洁、缪行外。

21中国共产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胜利闭幕。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国共产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一届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滕建勇同志致闭幕词。

21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新当选的23名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滕建勇同志主持。会议通过了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产生的书记、副书记,田信灿同志当选为纪委书记,陆晴云同志当选为纪委副书记。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滕建勇、丁晓东、田信灿、褚劲风、孙培雷、陈力华、史健勇当选为常务委员会委员。滕建勇同志当选为党委书记,田信灿同志、褚劲风同志当选为党委副书记。

26  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在行政楼30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副校长孙培雷、陈力华、程维明出席会议。党委中心组成员及部分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以“工程大价值取向”为主题,就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问题,从文化、价值层面进行了沟通交流。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主持会议。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办公室             二○一二年五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