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全局工作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9月份党史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11-11-25

5  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高校专业委员会“高校党史育人”专题研讨会在行政楼208会议室召开。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高校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燕爽,副主任、上海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郑沈芳,副主任、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李友梅,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胡近,常务理事、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国瑶、秘书长顾继虎,副秘书长顾大文等出席会议。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戏剧学院、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公安高等专科学校等高校党建研究负责人、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副书记褚劲风、党办主任王陈、党委组织部部长张伟林等近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主持。会上,校党委书记滕建勇致辞。高校党建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燕爽作讲话。与会代表围绕党史教育课题研究及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5  2011年校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汪泓,副校长陈力华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从“为人、为师、为学”三个方面,诠释了“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内涵,对新进人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校长汪泓向新进人员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并作题为“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打造优秀工程师摇篮,创造现代化特色大学”的专题报告。陈力华副校长作题为“开拓创新,教书育人--争做优秀教育工作者”的专题报告。

7  校党委在行政楼B402召开党务公开工作研究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出席会议,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主持。会上,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对党务公开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要整体规划,分步实施,扎实推进党务公开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加强分类指导,突出重点,克服难点;三是要将党务公开与校务公开、信息公开等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四是党务公开是一项全局性、系统性工作,各职能部门要相互配合,注重资源整合,做好党务公开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梳理完善各项制度,以党务公开工作为契机,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党委副书记田信灿传达了2011年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基层党组织党务公开工作会议的精神。

9 2011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阅兵式在松江校区体育场举行。原上海市人大副主任胡炜,武警上海总队总队长、少将魏佑江,东方航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顾佳丹,武警总队副参谋长、大校路文辉,上海市松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房剑森,长宁区武装部部长、大校张平浔,上海市教委学生处处长刘玉祥,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副处长王向军,武警上海总队训练处处长、上校许南昌,上海纺织控股集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应卫国,上海交运(集团)公司总裁办公室主任陆建新,武警上海总队秘书、少校陈亮出席阅兵仪式。出席军训阅兵式的还有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汪泓、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副校长孙培雷、陈力华、程维明。武警上海总队七支队队长沈明法、政委马兰满以及学校全体中层干部、承训部队全体教官、辅导员以及部分新生家长应邀至现场观摩阅兵全程。阅兵式由副校长孙培雷主持。

9 我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第二十七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汪泓,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副校长孙培雷、陈力华、程维明出席会议。获奖教职工、各学院、部门党政负责人、教职工代表、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全体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汪泓分别作讲话。获奖教师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主持。

13  上海交通大学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宝钢工程集团签订合作协议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大徐汇校区浩然大厦隆重举行。上海市副市长沈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任薛明扬,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印杰,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汪泓,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马德秀、校长张杰,上海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燕爽、校长许晓鸣,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书记阮显忠,宝钢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蒋为民,上海电力学院副院长张浩出席。副市长沈晓明,市教委主任薛明扬分别作讲话。校长汪泓代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书记滕建勇,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副校长孙培雷、陈力华、程维明参加签约仪式。

15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扩大)会议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汪泓,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副校长孙培雷、陈力华、程维明出席会议。全体中层正职干部、老同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汪泓主持。会上,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作2011年上半年党委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田信灿作党务公开工作动员及部署。

16  校党委在行政楼B402召开党务公开工作研究会。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出席并主持会议,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认真听取了各相关部门关于党务公开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如何推进党务公开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19  由教育部、北京市委联合组织的“党在百姓心中”百姓宣讲团在图文信息中心志宏堂举行专场报告会。上海市教卫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高德毅,市教委德育处处长赵扬、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出席报告会。各职能部处、学院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市多个高校的70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聆听了报告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主持。

同日  关心下一代工作研究会在行政楼B402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同日  上海同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上海虹桥迎宾馆举行。上海同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赤、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长汪泓出席会议并代表校企双方讲话,签约仪式由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主持。出席会议的还有上海同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万大宁,上海同盛(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卓夫,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副校长孙培雷、陈力华、程维明。校企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长汪泓代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与上海同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

20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产学研战略联盟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国商飞大厦举行。上海实业集团公司董事长、中国商飞公司副董事长滕一龙,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金壮龙,上海市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主任尚玉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陆晓春,上海市教委秘书长蒋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汪泓,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副校长孙培雷、陈力华、程维明出席会议。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等院、部、处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校长汪泓代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产学研战略联盟合作协议。

同日  同济大学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共建“轨道交通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联合中心”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逸夫楼举行。同济大学校长裴钢、副校长蒋昌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汪泓、副校长陈力华、程维明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合作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

21  校党委在行政楼406召开书记例会。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主持。会上,滕建勇书记重点部署了下半年党建工作的六项重点工作:一是全面推进党务公开工作;二是继续做好第二次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三是总结好创先争优第二阶段的工作,有效推进第三阶段工作;四是继续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五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加强干部培养、选拔、管理、考核工作;六是协助做好区人大换届和党派换届工作。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总结部署。田信灿副书记总结了上半年党委着重推进的8项实事工程,并对下半年的党务公开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褚劲风副书记主要针对创先争优工作、党务公开、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党校工作、统战工作和党建研究进行了具体的工作部署。

同日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为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学校党委组织部在行政楼B402会议室召开组织员工作会议,总结交流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26  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志宏堂举办了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专题报告会。会议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中共上海社会科学院委员会书记潘世伟教授作专题报告。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成员、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全体教职工党员、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及学生代表一起聆听了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主持

同日  校党委组织部在行政楼205会议室召开了党务公开指导目录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出席会议,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同日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与上海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潘世伟,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周振华,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金海,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滕建勇书记,校长汪泓,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副校长孙培雷、陈力华、程维明出席会议,各院、部、处的领导和合作双方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程维明副校长主持。

27  九三学社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二次全体大会在松江校区举行。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副主委周锋,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副主委、副校长程维明,校长汪泓,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九三学社市委组织部部长王黎云出席会议。各兄弟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会上,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副主委周锋和汪泓校长分别作讲话。党委副书记褚劲风代表学校党委讲话。

28  校党委在仙霞路725会议室隆重召开老干部迎国庆暨第二十四届敬老节会议。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汪泓,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副校长孙培雷、陈力华、程维明出席会议。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全体离休老干部及退休老领导参加会议。会上,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汪泓分别作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主持。

29“同心同行迎国庆,党派建设促发展”民主党派双月座谈会在行政楼B40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出席并主持会议。学校九三学社、民盟等民主党派委员会成员及侨联主席、委员参加会议。会上,党委副书记褚劲风传达了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晓渡,教卫党委李宣海书记在上海区县、高校统一战线合作共建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近期学校工作。

同日  关心下一代工作研究会在行政楼205举行。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副校长孙培雷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关工委组织员导师、组织员等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副书记褚劲风分别作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褚劲风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