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全局工作  计划与总结  党委工作年度大事记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5月份党史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11-11-25

3  校党委中心组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全体会议。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面领会讲话精神,统一思想;二是把学习和学校内涵建设、十二五规划开局起步、建党90周年、创先争优等工作有机结合,务求实效,落实精神;三是在全校范围内分层、分类组织好学习。校长汪泓结合学校办学特色交流了学习体会,她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是推动高等教育科学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对高校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充分认识到身上的责任和使命。其他校领导也分别交流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4 2011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五四”表彰大会在图文信息中心志宏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副校长孙培雷出席会议。会上,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对全校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二是勤奋学习,夯实基础;三是全面发展,利用产学研相结合的实践契机,发扬个性,做到德智体各方面发展。同时,他还号召全校团员青年深入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大会上的讲话,为学校内涵建设和创新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党委副书记田信灿为创先争优——“实践创新,服务社会”行动授旗。党委副书记褚劲风为即将开班的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团校揭牌。副校长孙培雷宣读了2010-2011年度《关于表彰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优秀团员(团干部)、优秀青年、五四特色团支部的决定》及《关于表彰上海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及上海市五四特色分团委的决定》,并开启了全新亮相的学生时尚类电子杂志《易知》。校领导为各奖项获奖的个人及组织颁奖。

4  校党委组织部在行政楼B402举行基础教学学院党员导师与新生党员结对,帮助新生党员改进学习方法,适应大学生活,发挥党员作用。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出席仪式并对新生党员提出四点希望。

10 学校党委在行政楼406召开书记例会。会上,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就党代会的筹备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筹兼顾好各项工作,将主要精力放在重点工作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形成合力,重点抓落实;二是要在党建工作中多思考问题,注重总结经验;三是要在做好群众工作上花精力、下功夫,主动了解和关心教职工的思想。田信灿副书记主要就精神文明网络建设方面提出要求。他要求各学院要重视网络建设,利用学院网页和橱窗认真做好建党90周年和第二次党代会的相关宣传工作。褚劲风副书记就“两委”委员“三上三下”进一步听取意见的名单产生原则进行说明,并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在党代表中充分酝酿作进一步推荐。同时,她希望各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优秀案例申报,并在发展党员工作上夯实基础,做实工作。

10  学校党委在行政楼406召开2011年党建研究会理事会年会。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对学校党建研究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从思想上充分认识研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从研究工作本身上坚持创新,与时俱进地开展党建研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行前瞻性研究;三是把党建研究理事会队伍建设好,进一步丰富形式和内容。田信灿副书记对参与课题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重视党建研究工作,带好课题组班子;二是选好选准课题;三是抓好课题进度安排;四是把握好质量。褚书记通报了上海高校党建研究专业委员会信息并强调了党建研究源于实践、高于实践、指导实践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并希望各理事会成员积极做好2011年党建课题申报工作。党办主任王陈汇报了2010年党建研究工作并布置了2011年党建研究课题申报工作。会议由校党建研究会会长褚劲风副书记主持。

11  校纪委办公室组织部分中层领导干部到上海市提篮桥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副校长孙培雷参加了本次活动。

12  学校在行政楼南广场举行2011年松江区“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层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松江区副区长张培荣、松江大学园区管委会吴楚武主任、东华大学副校长陈招应、上海对外贸易学院副校长俞光虹、复旦大学视觉艺术学院副校长梁晓庄、上海市消防局顾金龙总工程师、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安全生产办公室副主任陈宇红以及松江公安分局副局长周永军、民防办主任朱林海、松江区消防支队唐永革支队长、朱永良政委等领导应邀出席,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副校长孙培雷出席活动。松江区副区长张培荣和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分别为消防志愿者服务队授旗、颁发聘书,并作重要讲话。

13  我校举办第一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在图文信息中心志宏堂举办了2011年预备党员培训班开学典礼, 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褚劲风对预备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习规范。要努力学习党史,进一步明确预备期内的要求任务,不断提高对党的认识,坚定对党的信念,加深对党的感情;二是学习模范。要通过党校的学习,从理论层面思考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六点要求,从中国共产党辉煌的党史和身边的党员典型中学习榜样、学习模范;三是学做示范。要原原本本读党章,认认真真学榜样,实实在在找差距,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挥表率作用,争做同学们身边的示范。各学院书记出席了开学典礼。

19  学校党委在行政楼B406举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专题会议暨组织员导师聘任仪式。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副校长孙培雷出席会议。会上,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发挥关工委的育人功能,特别是树立工作的品牌意识和创新意识上有所突破;二是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吸引更多的同志参与到这项工作中;三是要在体制机制上进一步完善,发挥校院两级关工委功能,在学生培养和青年教师培养上发挥作用,开创我校关工委工作的新局面。党委副书记田信灿宣读了《关于调整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通知》。党委副书记褚劲风介绍了成立新一届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背景意义、关工委工作性质、任务、方针以及组建组织员导师的工作思路、机制。副校长孙培雷宣读了组织员导师名单。校领导分别向组织员导师授牌。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主持。新一届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的构成名单是:主任为褚劲风,副主任为陈绕生、孙培雷,委员为赵醒、施有奇、王小弟、余强明、顾惠云、吴德林、刘国成、徐馨、潘惠德、董义明、张海成、王陈、张伟林、沈海庆、王一川、王明复、林兰天、茅华伟、钱宏毅、陈心德。

20  图文信息中心志宏堂举办了第一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结业典礼。会上,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向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继续努力学习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自己的头脑;二是要继续加强党性锻炼,树立宗旨意识,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三是要强化党员意识,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注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分别向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和高职学院分党校授牌。各学院书记出席了结业典礼。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主持。

20  全国十佳辅导员、全国十佳志愿者、全国优秀教师孙雅艳应邀作题为《大爱谱写青春之歌》的先锋讲坛,与预备党员分享了她的青春历程。

24  截至目前,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带领校组织部共走访了19个在校基层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专题调研活动。期间,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参加了轨道交通学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高职学院的调研活动,党委副书记田信灿参加了高职学院的调研会,党委办公室、宣传部一起随同。此次调研不仅为学校基层党组织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为下阶段更扎实地推进创先争优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26  51期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结业典礼汇报演出在图文信息中心志宏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出席活动,各学院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参加活动。

26  校党委在图文中心第二报告厅举办了“纪念建党90周年优秀党建案例评审会”,展示创先争优的丰硕成果,宣传基层党建改革创新先进典型,反映基层党建改革创新经验,推进党建创新。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出席会议。有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组织员导师及基层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褚劲风主持。

27  全国著名劳模、“双百”人物中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包起帆作题为“创新铸就事业,发明改变人生”的《先锋讲坛》报告,讲述在岗位上创先争优的事迹。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主持报告会,党委副书记褚劲风介绍包起帆简历及获奖情况,党委副书记田信灿出席报告会,全校处级干部、毕业生党员参加报告会。

28 由共青团上海市委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共同主办,20余家单位承办的以“YUE动申城——寻找我们的精神家园”为主题的2011年上海青年文化集市活动在学校松江校区博学广场开幕。团市委书记潘敏、市总工会副主席杜仁伟、团市委副书记邓小冬,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书记滕建勇、副校长孙培雷等领导出席开幕仪式并参观了28日的文化集市展示活动。

31 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201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市教卫党委文明办主任劳晓芸、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汪泓主持。会上,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就进一步加强做好学校201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围绕中心,突出重点,不断提高精神文明创建水平;三是加强领导,统筹兼顾,形成文明创建的工作合力。党委副书记田信灿对2009-2010年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11-201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部署。校领导分别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汪泓共同启动了学院精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