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全局工作  计划与总结  党委工作年度大事记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4月份党史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11-11-25

1-30  根据市委组织部和我校关于组织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的有关通知要求,我校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2  在上海市教育会堂召开的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心教育下一代荣誉奖表彰大会上,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荣获“2010年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荣誉奖”。

6  我校与松江烈士陵园举行了“党员教育基地”签约挂牌仪式。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党委副书记褚劲风,松江区民政局副局长、社会团体管理局局长杨会启出席仪式。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作重要讲话。

8  学校党委在行政楼406召开书记例会。会上,滕建勇书记通报了第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就党代表选举工作及两委委员推荐工作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加强领导;二是充分做好宣传教育工作;三是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四是严格程序,严格纪律。副书记田信灿就开展专项整治违规收送礼金礼券购物卡的工作进行具体布置。副书记褚劲风分别就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及两委委员推荐工作的具体时间节点和相关工作程序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她还介绍了创先争优第二阶段的推进工作情况,并传达了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

8-29  学校党委组织第51期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学生、预备党员、学习型党支部全部成员参加党史在线学习。

11  在友谊会堂召开的2011年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上,我校被评为2009-2010年度上海市第十五届文明单位。

14 学校党委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交流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出席会议。会议在总结2010年学习型党支部培育的特色与亮点基础上,确立了2011年校22个学习型党支部培育单位,并且聘请了 10名教师担任党史教育指导员。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在肯定2010年学习型党支部培育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对2011年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学习型党组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深刻领会、切实把握好学习型党支部培育工作的总体要求;三是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不断取得新的成效;四是加强领导,统筹兼顾,明确责任、狠抓落实。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主持。

19  经过各基层党组织“两上两下” 的推荐提名和反复酝酿,确定了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并经过全体党员大会以20%的差额比例最终选举产生195名出席校第二次党代会的代表。同时,完成了全体党支部、全体党员对两委委员的第一轮推荐提名工作。

20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在行政楼402主持召开第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出席会议,各筹备工作小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分别对筹备小组的工作提出要求。

25  学校党委在行政楼406召开书记例会。会上,滕建勇书记就党代会的筹备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对两委委员初步候选人的第二轮推荐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广泛征求党员意见,并听取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党代表的意见,在基层党委(党总支)委员、党总支书记和党代表中进行第二轮推荐提名。副书记田信灿就2011年精神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礼金礼券专项治理工作、教代会提案落实工作等提出要求。副书记褚劲风就认真做好“两委”委员候选人的第二轮推荐提名工作、创先争优的推进工作、“两优一先”校内推荐工作等提出要求。

28  在行政楼406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副校长孙培雷出席会议,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孙培雷副校长主持。会上,党委书记滕建勇就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副校长孙培雷传达了市教卫党委关于做好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的会议精神。

29  我校获上海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远程专题培训”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