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全局工作  党代会  党代表推荐选举
中国共产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草案)
发布时间: 2012-06-08

    中国共产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听取了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组关于代表资格初步审查情况的汇报,对出席中国共产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的代表进行了资格审查。现将代表资格的审查结果向大会报告如下:

   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规定和我校党组织及党员的实际情况,校党委研究决定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代表名额为195名。2011年3月21日,学校党委研究筹备党代会的有关事项,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按照基层党委、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划分23个选举单位,由这些选举单位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代表。

    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代表的选举工作,认真贯彻执行了民主集中制原则。各选举单位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实施,坚持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充分酝酿,民主推荐,反复协商,集中多数党员意见,提出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经党委组织部预审后,各选举单位对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全面考察,并召开党的委员会或总支部(直属党支部)委员会会议,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按多于代表20%以上的差额比例确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全校共推荐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248人,经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组认真审查并报经校党委批准,确定代表候选人248人,差额53人,占应选代表数的27.18%。2011年4月19日前各选举单位召开党员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出席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代表195人。

    这次选举产生的195名代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截止到2011年4月19日,代表中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39人,占20%,学院、直属单位等党政负责人48人,24.62%;一线管理服务人员代表20人,占10.26%;学生代表14人,占7.18%;离退休教职员工18人,占9.23%;妇女代表79人,占40.51%;少数民族代表4人,占 2.05 %;年龄45岁以下代表94人,占48.21%;具有研究生学历的78人,占40%;本专科学历的110人,占56.41%;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79人,占40.52%。

    由于学校领导班子调整,学校党代会顺延召开。期间,有4名代表分别因工作调动、离职、毕业等原因,党组织关系转出,不再具备党代表资格。2012年3月5日-9日,这四个代表名额分属的选举单位按照规定递补选举党代表4名。另外,近日1名代表因病去世。大会现有代表194名。

    代表资格审查小组一致认为,全体党代表人选以及产生程序,均符合《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符合《关于中国共产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代表资格全部有效。

以上报告,提请大会审议。

 

中国共产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二次党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

2012年4月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