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以实施全学分制为契机,持续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
发布时间: 2014-04-24

 

   4221300,我校2014年教学工作会议开幕式在志宏堂举行。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副书记田信灿,副校长孙培雷、史健勇、鲁嘉华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孙培雷副校长主持。各院部领导、教师代表、实验室人员、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及思政工作人员、校教学督导组成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为 “以实施全学分制为契机,持续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

    会上,丁晓东校长作了题为“我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的任务和方向”的讲话,讲话主要包括以下内容:一、认清学校面临的新形势,关注教育对象的需求和选择,重视人才培养质量;二、要实现建设现代化特色大学的办学目标,需以现代化办学条件为基础,以现代化思想为指导,以信息技术为抓手,以“三个协同”的工程教育模式改革为特色;三、推行完全学分制改革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

鲁嘉华副校长作了题为“我校教学现状与分析”的讲话,从近五年教学基础数据的变化情况,对我校的教学现状进行了分析,并根据2012届毕业生人才培养质量跟踪调查数据,分析了学校的教育质量。最后,向全校预告教育部即将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我校在被评高校之列。

教务处谢红处长作了题为“立足本校特色,全面实施完全学分制”的工作报告,分析了实施完全学分制的条件,在课程资源建设、课程选修机制设计、专业平台内转专业设计、导师的作用与职责、学期和学段安排等方面阐明了学校推行完全学分制的各类举措。

会上,史健勇副校长宣读了对获得2013年各类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奖项的师生进行表彰的决定,并由校领导颁奖。

会议结束后,全校师生将围绕讲话和报告精神展开教学大讨论,直至59日教学工作会议闭幕式的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