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市教卫党委检查组来校反馈“双责任制”专项检查意见
发布时间: 2014-04-21

417日上午,以市教卫纪工委书记黄也放、华东政法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童西荣为组长的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基层党建责任制专项检查组莅临我校,对今年1月以来我校进行的“双责任制”检查情况进行反馈。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副书记田信灿、裴小倩,副校长孙培雷、鲁嘉华,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机关部处长和组织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教卫纪工委书记黄也放主持。

会上,黄也放同志代表“双责任制”检查组通报了对我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基层党建责任制的检查意见。在党风廉政责任制方面,检查组对我校在落实该项工作五个方面给予了肯定:一是党政齐抓共管,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二是认真贯彻执行八项规定,严格执行政治纪律;三是深化源头治理,扎实开展重点领域惩防体系建设;四是发挥纪检监察组织协调监督作用,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五是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坚持阳光民主治校。检查组认为我校能按照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的要求,围绕学校整体发展,较好地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深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中,突出重点,努力实践、争创特色,成效比较明显,为学校的内涵建设和改革发展起到了政治保障作用。同时,检查组也分析了我校在廉政风险预警防控机制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并提出了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的监督力度,落实纪委副书记、监察处长列席党委常委会和校长办公会制度,加强纪检监察工作力量的建议。

在基层党建责任制方面,检查组认为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构建了党委统一领导、分管领导牵头负责、基层党组织具体落实、相关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工作成效较为明显。具体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良好成效;二是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有效落实,三是党员教育和发展工作开展较好;四是党支部日常管理规范有序;五是有关基础性工作开展扎实。同时希望我校进一步深化调研,不断增强党的生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完善二级学院党建工作责任体系;进一步扩大党内民主,加强对党务干部的培训。

黄也放同志同时指出,学校领导班子要坚持深化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三严三实”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党的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要加强整改,发扬钉钉子精神落实各项整改措施,不辜负党员群众的期望;要强化政治纪律,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做表率,严格执行中央各项纪律要求;要切实将把责任落到实处,巩固已有经验做法,切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

会上,检查组组长童西荣同志对我校“双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肯定,他认为我校工作开展的特点是工作实、成效大、“自转”性高,以较强的思想自觉性和行动自觉性开展了具有成效的工作。同时,他希望我校继续加强党风廉政风险点的工作,主动迎接各类思潮、价值观对思想工作的挑战,坚持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创新思想工作的局面,以具有成效的行动力和执行力开创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同志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和全校师生,对教卫党委、教卫纪工委长期以来对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工作的关心、指导、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开展“双责任制”检查“以评促建”,是对我校改进工作、查找不足的有力推动。他表示,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双责任制”工作,将其作为学校党委基础性、战略性的工作,班子成员思想高度统一,扎实推进工作,切实发挥了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他认为,“双责任制”工作关键在落实,即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人,落实到工作全过程。他表示,学校党委将逐项研究、认真落实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并以此为契机,结合学校正在进行的基层党组织换届、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工作创新,力争为提升教育系统社会声誉作出更多贡献。

会上,检查组成员对检查工作进行了补充,学校党政班子成员针对反馈意见交流了各自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