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丁晓东校长一行赴民航华东管理局交流调研
发布时间: 2014-04-17

416日上午,校长丁晓东、副校长孙培雷率有关职能部处、飞行学院和航空运输学院负责人赴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以下简称“民航华东管理局”)调研交流,以切实提高学校“十二五”内涵建设水平,加强校企合作与交流。民航华东管理局局长蒋怀宇及飞行标准处、航务处、维修处、人教处、运输处、通用航空处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交流会。

丁晓东校长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和办学特色,指出我校在发展历程中一贯重视与行业、企业的紧密联系,与行业协同育人、协同办学、协同创新的“三协同”模式获得丰硕的成果,学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得到了企业的支持和政府的认可。我校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是在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及企业的支持下成立、发展起来的,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政府的沟通,寻求政府部门对我校航空学科建设及航空人才培养的进一步支持,将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做好、做强,圆上海学生的航空梦,也为民航企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法江介绍了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最新的发展,指出专业硕士学位点的获得、航空飞行实验实训基地的建设都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契机,展望未来,一方面要继续巩固原有的人才培养中的成功经验和模式,另一方要积极拓展人才培养的广度和深度,同时注重自主知识产权飞行模拟器的研制和开发,提升科研水平。

民航华东管理局局长蒋怀宇对我校多年来为民航事业培养大量人才表示感谢,指出作为行业主管部门,民航华东管理局将继续秉承为学校服务的理念,对学校发展给予有效的支持,为学校与民航业企事业单位的联系搭建桥梁,起到纽带的作用。蒋局长还建议,在学科发展、师资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我校可以更多地依靠行业、企业资源,注重创新,关注行业发展的最新趋势,走出一条与现代民航发展相吻合的成功之路,多出人才,出好人才,支持上海乃至华东地区民航业的发展。此外,民航华东管理局相关处室的负责人还从人才培养方式、学科发展方向、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对我校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切实、中肯的建议,对学科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启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