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滕建勇书记带队赴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服装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14-04-17

415上午和1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在党办、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利用两个半天分别赴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和服装学院开展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在调研中,滕书记认真听取了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柴晓冬院长和服装学院胡守忠院长关于学院未来总体发展规划、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的汇报,滕书记对两个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成果表示肯定,并就学院在学科建设、知识服务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瓶颈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及部分教师代表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并就实验室建设、完全学分制下的教学管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滕书记与大家进行了亲切互动并给予积极回应。

滕书记指出,学校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今年又是学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之年,改革会有阵痛,应积极转变观念,正确地理解和看待推进中的改革。同时,改革又是循序渐进的,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加以完善。面对学校内外环境发生的深刻变化,学院领导班子要主动思考,积极做好顶层谋划,着重从三个方面推进工作:一是要依托教学团队建设、工程认证、专业建设等,以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以教学为主要任务,针对即将实施的完全学分制,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二是要做好学科规划,整合资源,发挥学科优势,同时又要积极探索灵活的体制机制;三是要做好师资队伍建设的顶层设计,想尽办法加大人才的引进力度,同时,又要探索灵活的用人机制,充分调动学院内部教师的积极性。

滕书记对随行的部门也提出要求,要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要在管理重心下移的过程中尽可能做好学院服务工作。同时,要及时帮助学院解决实际困难,积极给予学院相关政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