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校党委召开书记例会专题研究部署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和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 2014-04-10

48下午130,校党委在行政楼406召开书记例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了两项工作:一是关于启动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二是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工作。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裴小倩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主持。

会上,滕书记提出了三个方面总体要求:一是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紧紧围绕学校今年改革发展的主要任务,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建工作,推动发展,促进和谐;二是要结合基层组织换届工作,着重抓好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促进组织有活力、党员起作用、群众得实惠;三是要从严管理干部,抓好作风建设。对组织部门而言,要鼓励干部想干事、干成事,做敢于担当、敢于突破的干部。要进一步严格规范干部管理的相关制度,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要抓好学院班子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起好带头作用。

田信灿副书记从纪检监察的角度深入谈了制度建设和干部作风两个层面的问题。他指出,各二级单位要全面加强制度体系建设,确保在涉及广大教职工切身利益方面的工作要进一步规范操作,公开透明,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同时,他对工会相关工作和加强青年教师思想工作也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青年教师是推动学校发展的生力军,加强做好青年教师工作尤为重要,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要深入了解,切实关心青年教师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并积极为学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出宝贵意见。

裴小倩副书记就如何开展好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一是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要认真学习换届选举相关文件精神,在主持换届工作过程中把握原则、把握节奏,严格按照换届程序操作,严格遵守换届纪律,保障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二是要从激发基层党支部活力角度出发,通过基层组织换届进一步优化组织设置;三是通过基层组织换届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

会上,组织部副部长张可菡从换届方式、工作原则、主要环节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同时,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陆展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军、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杨寅华等三位书记就二级单位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情况分别作了主题发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