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14年廉政风险预警防控工作动员暨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14-04-02

41下午,学校在行政楼406会议室召开2014年廉政风险预警防控工作动员暨部署会。2014年廉政风险预警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小组以及试点部门党政领导、办公室主任、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信灿主持。

纪委副书记徐国祥就2014年学校廉政风险预警防控工作部署做了说明。按照学校党委工作计划,今年我校将在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处等十个学院(部门)开展第四轮廉政风险预警防控工作,争取到2015年做到全校全覆盖。防控工作要抓好梳理工作流程、查找风险点、评定风险等级、制定防控措施等重要环节;要坚持“制度加科技加文化”的理念;要将做好思想发动、建章立制作为防控工作的关键。

研究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陈凌珊、基础教学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勤作为2013年试点部门代表就开展廉政风险预警防控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作了交流。在2013年防控工作中,按照学校要求,结合单位实际,组织落实,建章立制,取得了成效。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信灿作了讲话,他要求各试点单位认真领会开展廉政预警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试点单位党政领导要高度重视防控工作,要落实好防控工作组织体系,落实工作责任,要加强工作的监督检查;要广泛发动,动员教职工全员参与,通过动员达到教育和宣传的目的;要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发扬民主,抓住重点,明确防控内容和事项;要结合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要求,全面梳理、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坚持系统思维和辩证思维,统筹兼顾,用有效防范廉政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