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机关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 2014-03-14

313日上午930,机关党委在行政楼B301会议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裴小倩,校第一督导组组长张伟林,机关党委书记、党办主任王陈,机关党委副书记茅华伟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茅华伟主持。

会上,校长丁晓东作了重要讲话。丁校长指出,全体机关党员同志要充分认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不断深化和拓展活动成果,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始终坚持作风建设,不断加强党性锻炼。针对如何加强和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丁校长从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明确机关在学校发展中的关键作用。机关作为顶层设计的制定者和政策决策的执行者,在学校的发展格局中起着关键作用,机关工作要讲求精简、灵活、高效,同时又要加强服务,提高活力;二是转变作风,发挥机关在学校转型中的服务作用。机关要带头转变作风,在推动学校转型发展中有效发挥职能。首先要从“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做到管理与服务相融。要在学校管理重心下移,权力下放的同时,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其次要从“被动”向“主动”转变。机关各部门要有担当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主动思考、主动谋划,做好顶层设计;三是改革创新,提升机关在学校升级中的引领作用。一方面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推动学校管理现代化。实现信息化首先应从机关做起,要积极打造信息化共享平台,提高工作效率,通过信息化技术手段推动学校逐步迈向智慧校园。同时,各机关部处负责人要发扬“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做好机关的顶层设计。另一方面要坚持依法治校,在法律框架下推进学校改革发展。要结合学校《大学章程》的制定,积极推进现代大学制度体系建设,提高学校科学管理水平。

会上,校第一督导组组长张伟林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机关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各项工作成果,指出机关党委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富有成效。主要体现在:一是领导带头示范、上率下行;二是狠抓学校教育、以知促行;三是坚持开门搞活动、态度真诚;四是贯彻整风精神、触及思想;五是突出问题导向、立改立行。在充分肯定活动成效的同时,对后续工作,他指出,机关党委还要进行全面的“回头看”,继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成果。一是克服松懈情绪,持续用劲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强化制度保障,形成作风建设刚性约束;三是做好活动材料整理归档。要按照市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持之以恒地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

机关党委书记、党办主任王陈就机关党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做法、主要成效、主要体会作了总结报告,并对下一阶段“回头看”和落实整改、建章立制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要求。同时,他传达了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建立“公示制”、“销案制”、“沟通机制”“评议机制”来推进整改落实的工作通知精神。他要求,机关部处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开门整改,加强宣传,积极落实相关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会议还进行了服务型机关流动示范岗授牌仪式,人事处、教务处、财务处、学生处、资保处五个部门作为第一批示范岗位,主动践行服务承诺,接受师生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