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中心组举行专题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4-03-19


   318

上午,校院两级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行政楼B301举行,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东华大学经济发展与合作研究所所长严诚忠教授应邀在会上作了题为《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之解读》专题报告。校长丁晓东、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裴小倩,副校长孙培雷、史健勇、鲁嘉华,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部分社科部教师、学生辅导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主持了会议。

严诚忠教授围绕着二次会议概况、大会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三个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传达。教授认为,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是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改革成为本次大会的热议主题。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改革二字出现了77次,涉及财税、金融、城镇、医疗、教育、卫生和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等多个方面,内涵丰富,亮点纷呈,接地气,回应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立足于全球视野和法治建设来推进改革的坚定的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上海代表团的审议时发表了重要讲话,就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和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全面深化改革等方面作出了重要指示,希望上海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和科学发展先行者,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努力走出一条符合特大城市特点和规律的社会治理新路子。

整场报告理论联系实际,内容深入浅出,使全体与会者较系统地了解、把握了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主要内容、精神实质以及重大意义,有助于激发我校广大教职工为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