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 2014-02-26

 

225上午,校党委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隆重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教卫工作党委第四督导组,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校党代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教授、学科带头人代表,教师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学生代表,校内督导组成员出席了大会,会议由校长丁晓东主持。

我校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主线,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坚持贯彻“转作风,破难题,促发展”的主题,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和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和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三个环节的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实现了预期目标。

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代表校党委在会上就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做法、主要成效、主要体会作了总结报告。她指出,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我校各级党组织坚持领导带头,坚持从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和舆论宣传的三个做法充分发挥了校领导班子的示范引领作用,有序推进二级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开展。我校将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推进科学发展上水平的重要契机,在活动中,我校全校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党的群众路线的理论知识,深入群众、真抓实干,重视即知即改,研究制定整改事项,坚持依法治校、全面推进学校制度“废、改、立”工作,用制度固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通过活动的开展,全校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有了新提高,纠正“四风”、改进作风上有了新成效,推进改革发展有了新思路,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有了新进展,制度建设有了新推进。

在谈到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体会中,裴小倩副书记指出,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我校各级党组织收获了推进学校发展的重要经验,即坚持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做好示范引领作用;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正确认识发现和解决问题;坚持把分类指导贯穿始终,分层分类开展活动;坚持把开门搞活动贯穿始终,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坚持把促进发展贯穿始终,实现教育实践活动目标;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坚持长效机制建立,确保制度务实管用。

会上,教卫工作党委第四督导组组长黄建同志作了工作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各项工作成果,指出我校严格标准,立足实际,教育实践活动成效明显。主要体现在一是领导重视,扎实推进工作;二是秉承师生主体,开门搞活动;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即知即改;四是聚焦学校发展,加强长效建设。同时,他强调,在后期工作中,要常抓不懈,常为常新,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一是始终牢记宗旨,让人民群众得实惠;二是以认真的精神,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三是以服务群众的理念,巩固扩大学校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四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市委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发扬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教育事业不断发展。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作了总结讲话。他谈到,教育实践活动收尾不收场,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下阶段要切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工作和坚持作风建设常态化两项工作。在抓好活动整改工作方面,他希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抓好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坚持统筹兼顾。具体要做到四个方面,一是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上来,继续抓严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坚决防止“四风”抬头。二是向师生做出的承诺必须全部兑现,建立整改“销案制”,确保整改方案有落实;整改效果要让师生看得见、感受到、得实惠,确保整改结果有实效;始终坚持开门整改,确保整改过程有监督。三是深入推进学校制度“废、改、立”,推进现代化大学制度建设,用制度固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把成功做法经验化、零星探索系统化、逐步形成教育实践活动的长效机制。四是将整改落实和抓好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将整改落实与改革创新结合起来,将整改落实与加强本单位自身建设结合起来,推进整改落实的后续工作。

在坚持作风建设常态化方面,滕书记指出,一是必须长期坚持党的作风建设,重点要坚决防止回潮反弹,一定要摒弃一劳永逸的思想,需要乘胜前进,常抓不懈。另外,要有改革攻坚的过硬作风,一定要有敢抓敢管敢闯的精神,敢于碰硬、攻坚突破,大力弘扬和激励敢于担当的责任感。二是必须严明党的纪律,要切实增强党性,切实遵守组织制度,切实执行组织纪律。全体党员必须提高党性修养,长期坚持作风建设,严明党的组织纪律,经受住监督和考验,以更加良好的工作作风、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更加有效的实践探索,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现代化特色大学而努力奋斗!

总结会下发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民主评议表》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民主评议表》,参会同志对学校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