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新春系列走访五】宝钢轧辊公司:寻找切入点深入合作
发布时间: 2014-02-27

新学期伊始,22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滕建勇,科研处处长陈思浩,材料工程学院院长于治水及张培磊、闫华老师等一行前往宝钢轧辊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宝钢轧辊”),就校企产学研合作开展交流会谈。

宝钢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袁磊副总经理首先介绍了宝钢工程技术集团2013年将旗下涉及轧辊制造的常州轧辊、江南轧辊、科德轧辊、宝日轧辊四家企业,进行抱团式的产业化整合重塑,组建成立了宝钢科技轧辊有限公司。这次重组意味着宝钢轧辊将形成一种全价值链市场化运作模式,探索一条以技术依托为主、不断提升服务钢铁主业的能力、追随国际前沿技术、对接国际高端企业的新商业模式之路。

滕建勇书记介绍了今年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与我校签署《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企校联合办学协议》的有关情况,双方一致认为需要在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框架下找到切入点,探讨在轧辊修复尤其是高能束局部、高附加值修复轧辊的领域展开进一步的合作。

之后,钢轧辊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江南轧辊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世辉带领滕建勇书记、于治水院长等一行人参观了轧辊热处理与修复车间,向我校一行详细介绍了目前宝钢轧辊的主要产品及生产工艺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