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新春系列走访六】漕河泾开发区松江新兴产业园:整合资源发挥集聚效应
发布时间: 2014-02-27

 

225下午,校长丁晓东、副校长程维明率相关职能部处及学院负责人赴漕河泾开发区松江新兴产业园交流走访。漕河泾开发区松江新兴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韩建新、总经理丁桂康、副总经济师吴建明、联络中心总监杜玉梅出席了交流会。双方就如何整合资源,发挥集聚效应,实现合作共赢开展了深入交流。

松江新兴产业园领导对我校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园区的基本情况及项目开发动态。漕河泾开发区松江新兴产业园是首个由市政府认定的“区区合作,品牌联动”示范基地,在产业升级、转型发展、国有资产和集体资产共同增值保值、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园区方还重点介绍了人才高地建设的举措,并表示松江新兴产业园区与高校在实习就业、科技创新创业、文化共建和产学研合作方面都有共同拓展的空间,秉承开门办学、开门办园、资源共享、内联外达的原则,做好基础平台搭建和顶层设计后层层推进,双方的合作一定能取得成功。

丁晓东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专业特色,详细解释了我校“三学期五学段”、“产学交融”的产学合作教育模式,并指出漕河泾开发区松江新兴产业园企业接受我校学生开展产学合作教育,不仅有利于高校的人才培养,而且也可以帮助企业解决人才匮乏的问题;高校与园区联合培养研究生可以帮助企业攻克技术难关,也可以使研究生的培养更契合产业一线的需求;我校大学科技园与松江新兴产业园开展“区区合作”,可以有效整合资源,实现共赢;建立教授专家工作站服务园区企业,利用园区资源实现科研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可以充分体现高校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目标。双方还就一些具体项目的合作问题进行了沟通,形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