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上海市宣讲团来我校宣讲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1-11-24

 

“上海市宣讲团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于1122日下午在我校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东方网党委书记何继良作专题报告,我校党委田信灿副书记主持报告会,东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政法学院、上海对外贸易学院及我校师生代表约300余人聆听了这场报告。 

 何继良书记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概括为三个主要问题:“为什么、有什么、做什么”,从“充分认识社会主义文化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全会的主要精神

 在阐述了新形势下大力推动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奋斗目标及方针路线后,何书记分析了我国目前面临的四大挑战: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社会市场经济深入发展,全球化以及现代传播技术的迅猛发展。正是针对这些日益突出的问题和挑战,中央部署了文化改革发展的六大战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全面贯彻“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为人民提供更好更多的精神食粮;大力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加快发展文化产业,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加快构建有利于文化繁荣发展的体制机制;建设宏大文化人才队伍。最后,何书记还就上海文化建设的目标及六个重点任务做了介绍。

 何书记在报告中寄语高校广大师生,希望大家能共同参与到文化建设中来,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