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基层党组织  基层党组织建设及活动情况
抓重点 重规划 开好局
发布时间: 2014-02-28

221上午,校党委在行政楼B402召开组织员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出席会议,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组织员、组织部人员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林兰天在会上传达了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海市委组织部长会议和市教卫党委组织部长会议的会议精神,重点解读基层党建的工作要点。林部长指出,2014年度各级党组织要下大力气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学院实际,创新基层党建工作,以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重要抓手,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在工作研讨环节,各学院组织员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思考,对2014年度工作计划做了介绍和交流。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员李雪苗提出推动发挥作用,创建特色品牌项目;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员周科亮提出增强二级党校建设,加大学生培训力度;管理学院组织员丁红娟提出建立本科生全程导师制,深化党员导师计划;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员包一鸣提出立足党员信息系统,理顺党员党籍管理;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员阮晓栋提出积极探索党员教育管理的新机制、新方法,促进党员发展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员潘爽提出“四个着力抓”,建立群众路线长效机制;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员程昭提出建立领导定期走访调研机制,进一步将服务联系群众工作常态化;航空运输学院组织员陈巍巍提出做好支部书记换届工作以及支部书记的上岗培训工作,夯实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基础;服装学院组织员郑艳提出建立党员“五个一”工程,加强党员的发展教育;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组织员吕晶晶提出开设“曲艺党校”,丰富党课教育内容;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员陆振波提出“3+2”方案,因地制宜探索中高职贯通模式的学生党员培养;社会科学学院组织员张强提出建立学院科研培训制度,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肯定了各学院组织员紧张有序的工作状态,并对2014年工作提出了要求部署:一是要建立群众路线长效机制,做到收场不收尾,真正认识领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内涵,让群众观点植根内心。二是认真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在学习熟悉相关规定条例的基础上,协助基层党组织有序推进这项工作,并注重在换届中思考工作方式的转变,尤其是学分制改革后党支部设置的改变。三是做好基层服务性党组织创建工作,凸显党支部的服务功能,突出党员的服务作用,扎扎实实做好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和服务党员。四是做好组织员队伍自身建设,要讲党性、重规范、强基础,谋创新,组织员要提升党性,从严要求,为模范部门建设做出贡献。

 会上,校党委组织部对党管系统2013年度系统报表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总结,并对2014年度系统维护规范进行了介绍。

 

 

 

 


稿件作者:熊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