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思想建设  宣传教育  党性党风党纪主题教育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同志为党员干部上党课
发布时间: 2011-11-24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校党委书记滕书记为党员干部上了一次主题为“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党课,腾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90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有崇高而坚定的信仰,信仰是前进的明灯,有信仰才能保证方向,目标才更清晰;信仰是发展的动力,有信仰才能克服困难,增添自信心。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是确立崇高理想信念的主要内容,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二是要讲境界,“境界”就是人生意义和价值,是浓缩一个人的过去、现在、未来而形成的精神世界的整体。滕书记分析了自然境界、功利境界、道德境界和天地境界等四种境界,要求大家加强学习,克服“本领恐慌”,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在学习中开阔视野、丰富知识、感悟人生、提升境界。他要求大家注重拓宽科学发展的思路、改革创新的思路和注重实践的思路,在工作中开阔胸襟,正确对待群众的批评,求同存异、弥合成见、宽以待人、团结合作,不断提升工作合力,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着眼未来、甘为人梯,不断促使学校可持续发展走在时代的前列!三是要坚持群众观点,走群众路线,滕书记向大家讲解了群众路线的形成和意义,要求大家树立群众观念,把群众当主人,感恩群众、敬畏群众,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滕书记希望全校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信仰、牢记宗旨,胸怀宽广、无私奉献,心系群众、创先争优,为了工程大的美好明天,为了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