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建设  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  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情况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保持党的纯洁性
发布时间: 2012-03-26

2012年度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于323日在行政楼B-301会议室召开。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有校长丁晓东同志主持。会上,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同志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同志以及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书记

李宣海同志在各级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信灿同志总结了2011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12年工作作了部署;党委书记滕建勇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就做好2012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高职学院党委书记柳如荣和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洁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田信灿同志从宣传教育、党内民主建设、专项治理工作、重要岗位和部门的监督检查情况、查信办案以及存在的问题等六个方面对2011年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作了回顾和总结,同时提出了2012年的工作要点,他指出:2012年是党的十八大、市第十次党代会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十二五”规划、推进内涵建设和提高办学水平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严明党的纪律,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坚持把长期性、基础性工作与阶段性、重点性工作相结合,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一是要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努力保持党的纯洁性。二是要加大工作透明度,深化党务公开工作,加强民主监督,规范权力运行。三是巩固专项治理成果,努力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的长效机制。四是要严肃党的纪律,加强查信办案力度,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五是在党风廉政责任制、政治纪律执行情况、重点部门重点环节、政风行风建设和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方面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学校科学平稳有序发展。六是加强纪检队伍建设,以思想政治建设为重点、不断加强纪检干部的培养和教育,努力建立一支素质高、业务强、作风硬的纪检监察队伍。

滕建勇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我校在过去的一年中,学校在完成“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全面启动各项建设任务的同时,坚持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不断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认真推进党务公开、校务公开等工作,加大教育监督力度,加大专项治理力度,积极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广大党员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严峻形势,要突出重点,不断推进反腐倡廉惩防体系建设。腾书记结合我校近十年查信办案的情况以及目前在党员教师中存在的问题,对2012年的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是要深化反腐倡廉建设,突出重点,不断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保证学校工作有序开展。二是要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学校的中心工作,强化思想教育和宗旨意识,强化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领导干部要加强作风建设,要将接受监督作为工作的习惯。三是要落实宣传教育、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任务。要强化制度意识,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机制;要加强调研,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党风廉政责任制的签约不仅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承诺和责任,领导干部一定要将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到实处,做深、做细、做实,做出成效。

滕书记在讲话中特别强调,2012年是党的十八大和市第十次党代会召开和之年,是学校实施“十二五”规划、深化内涵建设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也是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建设关键之年,学校改革发展和反腐倡廉建设各项任务繁重,责任重大。我们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将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反腐倡廉的决策部署上来,为确保学校科学、健康、平稳发展作出努力。

最后校领导分别与院、部、处、室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