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统战工作  民主党派机构
九三工程大委员会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 2013-12-26

                     

526,九三工程技术大学委员会社员在匡江红副主委的带领下,结合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举行了一场弘扬爱国主义教育的活动——参观钱学森图书馆和上海宋庆龄故居。他们对祖国科学事业所建立的丰功伟绩、对民族解放独立所付出的伟大贡献,深深地感动了我们大家。

钱学森先生是我国知识分子的光辉典范,是享誉海内外的杰出科学家和中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对中国及世界科学技术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赢得了国内外的普遍赞誉。1991年被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 “国家杰出贡献科学家”荣誉称号。

钱学森图书馆于2012年建成开馆,并由国家确定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钱学森图书馆面积近7000平方米,展览内容共分四个部分:第一部分反映钱学森对中国航天事业的贡献以及对系统科学做出的具有开创性的成就;第二部分反映钱学森的精神境界与人格风范;第三部分探索钱老成为科学巨匠的原因;第四部分展示其学术思想。

宋庆龄是原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孙中山先生的夫人,举世闻名的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伟大战士,被誉为国之瑰宝二十世纪的伟大女性。今年是宋庆龄女士诞辰120周年,委员会特组织大家参观上海宋庆龄故居。上海宋庆龄故居是宋庆龄从事革命活动的主要场所,也是她一生中居住时间最长的地方。1949年春宋庆龄迁居于此,在这里迎来了上海的解放。19498月,宋庆龄欣然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邀请,由沪北上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并当选为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建国以后,她经常在此会晤和宴请来访的各国贵宾,积极促进中外交往,维护国际正义。

通过参观学习钱学森的感人事迹、杰出贡献和崇高品格,大家深深感受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共同实现伟大中国梦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