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人才队伍  人才引进选用、培养选拔、管理服务情况
党校召开2011年度新上岗中层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1-11-25

 

 

 

        11月10日下午13:30,学校党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2011年度新上岗中层干部培训班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党委组织部部长张伟林、副部长王勤、新上岗中层干部近5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主持。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在开学典礼上作了重要讲话,为新上岗中层干部培训班动员报告。他指出,近一年来,学校进行了的干部换届调整工作,调整力度大,涉及干部多。一批优秀年轻干部走上处级领导岗位,部分中层干部进行了岗位交流。大家年富力强,精力充沛,业务素质强,工作热情高,在实际工作中做出了一定的成绩,但是驾驭复杂局面的经验和能力较为欠缺,政治理论水平、领导艺术和工作方法有待改进,在思想政治素质、工作能力方面仍有待进一步提升。因此,加强新上岗中层干部的培训工作,显得非常必要、非常及时。他与学员分享了“致加西亚的信”、海尔创新发展、善于处理矛盾等三个故事,希望大家通过党校的培训,能多接受批评,多思考,多看不足,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扎实工作、拼搏进取。滕书记还对学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与要求:一要增强大局意识,正确处理好个人、部门和学校之间的关系;二要增强责任意识,要勇于负责任,敢于担当;三要增强忧患意识,在工作中多思考,善于找问题;四要改革创新意识,在工作中不断积累,主动提出学校发展的改革创新的举措;五要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意识,在工作中紧紧依靠群众、相信群众、敬畏群众,为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推进学校内涵建设,为把我校打造成卓越工程师摇篮,建设现代化特色大学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课讲师团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老师作党课第一讲——新使命、新期盼、新发展 。他从三个方面展开作了一堂精彩的党员廉政教育:一要正确定位,把握角色,开创新局面,要求大家要正确定位、行使职责、处理好各种关系,在工作中开创新局面;二要发扬民主,团结协作,促进和谐。在发扬民主,发挥集体智慧时,认真执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和“三重一大”制度,维护二级学院党政工作运行机制,坚持重大问题集体讨论、集体决策,维护团结统一,营造健康向上的氛围,促进和谐发展。三要作风优良,公道正派,清正廉洁。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思想要纯洁,做人要本分,情趣要健康,办事要规矩,模范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相关规定,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他勉励广大中层干部要勇敢地担起责任,在工作中锻炼自我,完善自我,以良好的人格魅力带领广大师生员工,不断取得新的更大胜利。 

培训1培训2

 

      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张伟林老师在会上讲解了2011年度新上岗中层干部培训班计划与要求,宣布了2011年度新上岗中层干部培训班的班委会,要求大家自觉遵守党校的纪律要求,严格按照时间安排参加学习,展现出工程大中层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党委宣传部部长、2010年新上岗中层干部培训班委王一川作了《爱团队,勤为事,善养心》;党委办公室主任、2011年新上岗中层干部培训班班长王陈作了《努力学习、践行宗旨、服务群众、开拓创新——争做一名合格的中层干部》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