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党校工作  党校培训情况
党校召开第四期预备党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3-05-31

             

531下午,党校在行政楼B301举行第四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学典礼,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褚劲风、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张伟林、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朱洪春、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许传宏、各学院组织员和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会议由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朱洪春老师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地国歌声中开始,党校办公室主任高锡文老师首先解读了本次培训班的计划,并希望各位学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新党章和党史知识,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增强党性锻炼,提升能力,明确党员标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争做一名优秀合格的共产党员。

随后,第三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班委代表徐玉丹同学、第四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代表杨亚鑫同学分别作了发言,分享了在预备党员培训班学习的收获与体会,并表示将认真参加预备党员培训班的学习,原原本本学习十八大精神和新党章,以一名党员的严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

开学典礼上,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褚劲风教授作了讲话。她指出,党员的发展和教育工作是我党的重要组织工作,校党委按照建设一支“信念坚定、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的要求,不断加强和推进党员发展和教育工作。希望学员们在培训班学习的过程中能按照十八大提出的关于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的要求,不断努力进取,认真学习,端正入党动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党性修养,加强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她同时向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搞好学习的同时,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不断提高宏观思考和学以致用的能力;二是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成为思想上学习上的模范,工作上的骨干,联系学生的桥梁:三是要敢于担当,要“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努力把自己培养成能够担当重任、模范带头、不辱使命的合格的共产党员,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人,为实现国家梦、民族梦不断奋进、开拓、奉献,以青春之梦托起伟大的中国梦!

之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许传宏老师了为学员们上了第四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的第一课——《党史人物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文化视点》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