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党校工作  党校培训情况
科教党校领导及广西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一行来我校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 2013-05-16

             

516上午,市科教党校教学处处长项建春及广西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一行约60人来我校交流研讨。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副书记褚劲风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出席了交流会研讨,一同参会的还有组织部部长张伟林、副部长王勤,交流会由科教党校教学处处长项建春主持。

会上,滕建勇书记对科教党校领导及广西各高校党组织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市科教党委长期以来对我校工作的指导与支持。滕书记从我校的发展历史、办学定位、办学条件、办学特色等方面向来宾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加强我校与广西各高校党建工作的交流与学习。

褚劲风副书记就我校党建工作情况作了介绍。近年来,我校党委坚持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创建特色化大学而努力奋斗。校党委抓好顶层设计,提升基层组织的发展力,通过完善体制机制、优化组织设置、强化规范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拓展党建工作覆盖面,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在队伍建设方面,以增强基层组织的战斗力为目标,选拔和培养了一大批履职能力较强的党支部书记,组建和培养了一支专职组织员队伍,建设了以关工委老同志、党员教授、基础部党员教师等为主的党员导师队伍。校党委积极探索工作载体的创新,努力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活力,通过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党员导师计划、组织生活微方案等特色工作的开展,提现了党内激励与关怀,激发了来自党组织的内生动力,增强了党内生活有效性。

科教党校教学处处长项建春对我校的接待表示了感谢,他指出,我校党建工作有基础、有创新、有成效,在党员导师计划、学习型党支部轮值会议、党员发展工作的创新做法值得推广。

会后,市科教党校教学处处长项建春及广西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一行参观了我校工程实训中心,并就高校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