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党校工作  党校培训情况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党支部书记专题研讨班培训小结
发布时间: 2013-04-01

 

开办本期培训班目的在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选优训强党支部书记的有关要求,着力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书记的素质和能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我校广大党员师生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所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全面提升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本期培训班学员有137名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采取“专题讲座、个人自学、分组研讨和大会主题交流”的方式进行,共安排三个专题讲座,分8个小组开展主题讨论,本次培训班有以下基本特点:

一是培训内容注重“精”。培训班开班前,结合党支部书记能力素质和思想实际,在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教学计划,从支部组织生活的有效性、党的十八大精神解读和组织生活微方案的探索与思考等方面进行培训,培训目的明确,重点突出,对工作有较强的指导作用。

二是培训形式突出“活”。此次党支部书记培训要求多形式的学习、多层次的交流、多重要求保证学习效果,采用自学研读、讲座报告、交流讨论、培训小结等多种形式,开展内容丰富的学习交流活动,形成培训总结等培训成果。培训时间很短,我们希望通过培训促使大家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进一步探索与思考,提升支部书记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三是培训效果力求“实”。学员们普遍认为,这次培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大家学习了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理清了思路,促进了理论水平的提高;结业时以支部为单位提供一个组织生活的微方案,或者是支部建设的微制度,促使大家进一步思考支部组织生活开展有效性等问题;通过小组谈论加强学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对如何更好地运用所学,解决好一些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启发了大家思考探索。

总而言之,通过培训进一步使党支部书记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如何增强支部生活的有效性,也希望党支部书记牢记使命和责任,认真消化吸收培训内容,增强自身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刻苦学习,甘于奉献,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扎实有效的工作,不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