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党校工作  党校培训情况
党校举办2011年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2-01-16

    12月6日下午3点,学校党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2011年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学典礼,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党委组织部部长张伟林、学生处处长王明复、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朱洪春、各学院副书记、学生支部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张伟林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在开学典礼上作了重要讲话,以“学生党建——引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主题,围绕“什么是学生党建、为什么要抓学生党建和怎样做学生党建”三个问题为2011年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作了动员报告。她强调,在党员的发展管理中,要增加知识含量,增强教育的说服力;树立先进典型,增强教育的感召力;严格党内制度,增强教育的约束力;拓展社会实践,增强党员的教育力。褚副书记还对学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与要求:作为支部书记,要做好党务工作一要增强荣誉感,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扎实有效地开展好党建工作;二要增强使命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拼搏,开拓创新,为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三要增强责任感,要在履行自身工作职责的过程中,坚持从每一项工作和每一件小事做起,不断强化自身的责任感,扎扎实实地把各项工作做好,不断开创党务工作新局面。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朱洪春老师在会上讲解了2011年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计划与要求,宣布了2011年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班委会,要求大家自觉遵守党校的纪律要求,严格按照时间安排参加学习,圆满完成培训任务。航空运输学院新任组织员周晓舟作了《争当表率,迎接挑战,做一名优秀的组织员》、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员、学生支部书记熊伟作了《明确责任,自律奉献,做好大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蓓作了《副书记如何带领辅导员做好学生党建工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