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党校工作  党校培训情况
党校举办2011年民主党派及侨联人士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2-01-16

    12月6日下午,党校在行政楼205室举办2011年民主党派及侨联人士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党委统战部长张伟林、副部长王勤,学校九三学社、民盟等民主党派主委、委员及侨联的负责人、委员、党外人士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长张伟林主持。

    在开学典礼上,党委副记褚劲风作了重要讲话,她强调,学校党委将有更多平台渠道服务党派,要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三个目标:提高政治理论素质、培养履职意识和提高履职能力,注重四个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班子建设,强化三个内容:一要继承发扬民主党派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党派建设如何增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了解统战历史,认清新形势,开创多党合作的新局面;三要结合学校事迹,探索路径,为学校新一轮发展突破贡献更大的力量!

    12月7日,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曾瑞明在培训班上作了《重建文化自信,造文化强国》的专题讲座,为大家作了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社会科学学院院长、规划处处长张健明作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度》的专题讲座,为大家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的亲密友党的关系,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振兴不懈奋斗努力!辅导报告后,大家还就如何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推进学校内涵建设以及如何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的两个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