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党校工作  党校工作计划及总结
校党校召开大学生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4-03-14

3月6日下午,党校在行政楼406会议室召开大学生党课课程建设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裴小倩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朱洪春副部长张可菡以及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和部分辅导员参加会议。上海大学原组织部副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施恩望应邀出席会议。研讨会由朱洪春老师主持。

在当前学校推进完全学分制改革的大背景下,在校党校加强干部教师培训、学院二级分党校承担党员培训任务的新格局下,大学生党课课程建设成为党校创新转型的必然要求。党课课程根据模块的建设要求,分为党的基础知识培训课程体系和预备党员培训课程体系建设,分别五门课程组成。这种模块化课程建设有利于课程资源的整合,使大学生党课课程更具基础性、规范性和导向性作用,满足学院分党校举办相关培训班的师资需求。

研讨会上,朱洪春老师首先介绍了党校推进大学生课程建设的目的和要求,并对2014年分党校承办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和预备党员培训班的相关工作作了布置和说明。六位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作为课程建设的项目负责人,分别围绕党的基础知识培训课程,从主要内容建设难点团队建设等方面介绍了课程建设的具体进展具有长期党校工作经验的上海大学原组织部副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施恩望老师对党校模块化的大学生党课课程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各门课程的建设进行点评,详细介绍了上海大学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经验

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充分肯定各门课程的建设质量和进展指出党校开展党课课程建设是党校职能转变的必然选择,是党课资源整合的必然要求,是党校适应学校实行完全学分制改革发展的必然趋势。裴书记强调,开展党课课程建设一是有专家引领借助资深党课讲师的经验提高课程建设的质量;二是集体研讨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三是要实现教学相长,努力提高授课能力。同时要处理好三个关系:要处理好课堂教学与学术研究的相互关系处理好理论维度与现实维度的相互关系,处理好语言风格和表达技巧的相互融合。同时,裴书记还对学院分党校举办培训班提出了明确要求。

 

 

 


稿件作者:吕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