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干部队伍  后备干部培养情况
志存高远 协同创新 凝聚引领 共创辉煌
发布时间: 2014-02-27

1231日上午,校党委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青年教师联谊会换届大会暨青年教师迎新会。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裴小倩、副校长鲁嘉华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青年教师联谊会全体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朱洪春主持。

会上,大家首先一同观看了来自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青年教师新年祝福的视频,展示了青年教师的风采。之后,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副校长鲁嘉华为新一届青年教师联谊会揭牌,青年教师联谊会全体会员审议并通过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青年教师联谊会章程(草案)》及理事候选人名单。

接着,青年教师代表、晨光计划获得者、基础教学学院副教授赵寿为作了发言,她从青年教师要把握学校发展机遇,脚踏实地,不断完善自己的人格、修养;要坚定信念,树立爱校荣校的理念,同学校共发展、共命运;要积极参与,将联谊会作为青年教师的教工之家三个方面交流了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成长过程中的体会。青年教师代表、曙光计划获得者、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军宣读了倡议书,他从志存高远,不计较眼前的得失;脚踏实地,“立德、立行、立言”;积极为青年教师联谊会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三个方面向广大教师承诺,要在青年教师联谊会的平台上,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谋划新发展、做出新贡献!

校长丁晓东向青年教师作了新年寄语,他指出学校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在过去的2013年,学校作为国家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首批试点高校之一,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丰富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内涵,通过协同育人、协同办学,最终将达到协同创新,把学校打造成卓越工程师培养的摇篮。最后他用“仰望星空、上下求索、选择远方、风雨兼程”十六个字与青年教师共勉,希望全校青年教职员工要立足岗位,爱校如家,把个人命运与工程大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同心同德,努力拓新,共谋发展。

最后,党委书记滕建勇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加入联谊会的青年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会议通过的理事人员表示祝贺,向为联谊会筹备做出辛勤努力的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谢意!

他向大家介绍了青年教师联谊会的组织架构,他指出青年教师联谊会体现了党管人才的战略,目的是要团结、凝聚、服务广大的青年教师,统筹建设好学校的干部队伍和师资队伍。同时他向青年教师联谊会及全体青年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青年教师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坚持理想,只有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学校、国家的建设中,才能成就个人的事业;二是希望青年教师联谊会加强自身建设,明确责任,为青年教师事业发展搭建平台,通过联情、联谊、联智,把青年教师凝聚起来;三是希望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关心青年教师联谊会的建设,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把青年教师的培养和作用的发挥当做重中之重,为青年教师搭建平台、解决困难,使青年教师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稿件作者:谢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