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党员队伍  党员管理
校党委召开党员发展与管理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3-04-25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发展党员质量,改善党员队伍结构,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的管理,2013425下午,校党委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召开了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研讨会。出席会议的有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组织员,组织部和学工部负责人。会议由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张伟林主持。

会上,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朱洪春解读了中办发【20134号文件,解读了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干部处关于2013年度发展党员工作会议的精神,布置了我校开展“党组织找党员”的具体工作。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张伟林对我校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新形势下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要求更高、任务更重、难度更大。党员的发展与管理事关我们党执政能力的建设和事业的长远发展。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组织员要把握发展党员工作的基调,严格管理,严把入口,加强监管,畅通出口,要夯实发展党员工作基础,严格工作程序,规范入党材料,提高党建工作信息化水平,开展党员工作自查与互查,要把握发展党员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科学制定发展计划,做到“大培养,小发展”,把党员发展工作做的更精致更扎实。

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在会上作了讲话。她介绍了中办发4号文出台的背景,并指出,党建工作是党务工作者的立身之本,党员发展和管理是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根本的基础性工作。在长期的工作经验中,我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积累和创新了“全程票决制”、“党员答辩制”、“联系人工作制”等许多宝贵的经验。在新的形势和背景下,党员发展与管理工作有了新的变化和要求,这需要我们党务工作者认清大局形势,更加扎实的开展工作。在党员发展与管理工作中,书记是主要责任人,副书记是具体责任人,组织员是直接责任人。她对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下一步工作中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要原原本本学习中办发【20134号文《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的意见》等文件,吃透精神,看清和分析目前工作形势,剖析党员队伍中存在的问题;二要认认真真做好自查工作,理清思路,对近三年的工作进行回顾和自查,坚持优秀的做法,完善工作;三要仔仔细细研究对策,严保质量,把政治标准放在党员发展的首位,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提高质量。她希望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切实落实《中国共产党党章》和中办发【20134号文等文件精神,认认真真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发展和培养政治素质硬,知识能力强的党员,为党组织输送可靠的新鲜血液,推动我校党建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