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干部队伍  干部教育培训
第一期中青年骨干教师研习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 2013-12-29

 

 

 

 

1224日下午,第一期中青年骨干教师研习班结业典礼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党委组织部部长林兰天、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朱洪春、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可菡出席了本次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主持。

办首期中青年骨干教师研习班,是学校党委为了进一步加大对中青年人才培养的支持力度,积极营造优秀中青年教师成长、成才,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努力促进学科队伍的可持续发展采取的举措之一。55名学员认真积极参加研习班的各项活动,顺利完成了各项学习计划,全体学员顺利结业。

本期研习班自1122日开班,历时一个月。学校党委对本期研习班高度重视,在课程设置、学员论坛和结对研讨等各个关键环节进行了反复的论证,确保本期研习班学员的研习效果。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为学员们作了专题报告,党校还特邀了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积丰、上海市教委科技处处长王兴放、华东政法大学法律学院院长刘宪权和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实验室副总指挥叶勋作了精彩的报告。研习班还举办了两场学员论坛,学员们围绕高校高水平团队建设和中青年骨干教师学术能力提升两个主题作了交流,滕书记和丁校长作了精彩的点评。学员们还分为九组开展了如何申请高水平项目的结队讨论,交流申请高水平项目、提升学术能力的心得体会。研习班还组织学员们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拓宽了视野。

在结业典礼中,研习班班长、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浩作了研习班总结,对本期研习班进行了全面回顾。学员代表服装学院曲洪建等四位学员分别作了汇报交流,向学校党委汇报这一个月的学习成果。

校长丁晓东宣读了第一期中青年骨干教师研习班优秀学员同时颁发了优秀学员证书和结业证书。丁校长寄语本期研习班全体学员要仰望星空,上下求索、选择远方,风雨兼程,要风物长宜放眼量,他鼓励青年教师要继续努力,不计眼前得失,为实现学校十二五规划和“三步走”发展战略做出自己的贡献!

校党委滕建勇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经过一个月的研习,全体学员表现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第一期中青年骨干教师研习班圆满成功。他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敢于担当,承担起起学校发展的重任;二是要顶天立地,成为志向远大、求真务实的青年教师;三是要全面发展,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工作与生活的关系。滕书记还鼓励学员们要勇于争先,甘于奉献,希望全体学员为学校转型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