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干部队伍  干部教育培训
华师大梁宁建教授等来校为新提任中层干部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13-06-25

             

近日,2013年新提任中层干部培训班举行专题讲座,分别邀请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系教授梁宁建和上海教科院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谢仁业研究员做主题报告。报告由党委副书记褚劲风主持。

梁宁建教授为培训班学员做了题为《高校中层干部的角色定位与素质要求》的主题报告,他从心理学角度分析了高校中层干部的定位与素质要求,他指出干部心理压力来源于价值、人性、尊严、责任、创造、潜能、自我实现和人生意义,作为干部要思考自我认可和被社会认同的关系,并提出干部就是在干中学。

谢仁业研究员作了题为《大学文化建设与创新》的主题报告。他从大学文化概念、理论反思、形成历程、创新和趋势的角度,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做了深刻阐述,他在报告中指出,高校发展战略应体现前瞻性、主体性、选择性和战略性。谢仁业研究员还介绍了世界高等教育理念的变迁,以及高校规划与战略管理的基本概念、方法和途径。整个报告引证资料翔实,引用案例典型,分析问题透彻,深受大家好评。

主题报告是本期新提任中层干部培训班教学内容系列之一,旨在帮助新提任中层干部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和行政管理能力,切实增强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