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干部队伍  干部教育培训
2013年新提任中层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13-06-19

     为切实加强我校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培养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根据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干部换届聘任后的实际,党校举办2013年新提任中层干部培训班。619日上午,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出席,新提任中层干部共57人参加。开班典礼由党委副书记褚劲风主持。下午,校长丁晓东为培训班学员作了主题报告。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从“为什么举办培训班?到培训班学什么、怎么学?在培训班要思考哪些问题?”三个方面为学员们作了动员报告。他指出,学校新一轮干部换届聘任工作后新提任的干部到岗位上履职,职务的提升不代表能力的自然提升,只有通过学习,才能适应新岗位的挑战,才能在学校所处的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大胆开拓和实践,推动学校不断提升与发展。他希望新提任中层干部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周围同志学习,理论联系实际,在学习中审视自身不足,不断前进。他要求培训班学员在学习期间要认真思考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趋势、学校发展的新阶段、岗位变化的新挑战和组织的新期待,将所学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为实现学校十二五规划和“三步走”发展战略做出自己的贡献!

丁晓东校长以“聚焦发展质量 再创工作佳绩”为题,为培训班学员作主题报告第一讲。他从“内涵建设、聚焦质量、管理工作”三个方面,向新提任中层干部指出了学校在转型发展中的任务和目标要求。他强调,学校发展要聚焦质量,坚持卓越工程教育战略和国际化教育认证战略,坚持制度建设、教授团队建设和培养体系建设,深化学校体制改革,增强管理工作的活力。他对新提任中层干部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要求大家要完成角色、理念和心态的调整,不断增强忧患和危机意识、使命和责任意识、机遇和紧迫意识。他强调,新提任干部应自觉学习,善于思考;勤于动手,充满活力;能于组织,协调有方;科学求真,人文关怀;勇于奉献,心态平和;敢抓机遇,大局为上,为实现工程大“大成功”的梦想贡献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信灿以“新使命、新期盼、新发展”为题,与全体新提任中层干部进行了一次廉政教育集体谈话。田信灿副书记介绍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情况,通过发生在校内的廉政问题案例警示新提任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问题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他强调,新提任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有关规定,特别是要遵守政治纪律,按照中央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勇担责任,在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开班典礼后,培训班进行了分组讨论。据悉,此次培训班将历时三周,通过主题报告、小组讨论、现场教学、案例交流等形式,注重加强对新提任中层干部的理论素养、素质能力、业务水平的培训,使新提任干部尽快适应新岗位的要求,为深化学校内涵建设,创建现代化特色大学和构建和谐校园提供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