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干部队伍  干部教育培训
中层副职干部专题研讨班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13-03-18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我校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十八大的决策部署上来,315下午,党委在行政楼B301举办中层副职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专题研讨班辅导报告,邀请党的十八大代表、同济大学教务处处长何敏娟教授作专场报告,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褚劲风、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张伟林和全体中层副职干部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褚劲风主持。

会上,学员代表就“如何贯彻党的十八精神,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结合本职工作作了交流发言。科研处副处长宋勤健谈到,应充分利用产学研战略联盟平台发挥我校优势,不断进行科研创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高水平人才引进;教务处副处长周静讲到,要加强学校师风师德教育,进行人才梯队培养,关注青年教师的发展,帮助他们成长,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保卫处副处长王振钧认为,要不断完善学校各项制度,从精神文明建设入手,推动学校人文建设和校训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校长丁晓东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我们的中国梦是民族复兴,我们的“工程大梦”是“学校大成功”。全体学员应通过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充分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学习是永无止境的,要善于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学会读书,学会思考,能悟出道理,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丁校长指出,要提升学校内涵建设,需要创新转型,实现教学和科研的均衡发展,从教学型大学转型为教学研究型大学,从“外延型科研”转换为“内延型科研”,还要不断加大教学软实力的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丁校长强调,创新永无止境,学员要仔细思考问题,从自身做起,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学校科学发展

党的十八大代表,同济大学教务处处长胡敏娟教授作了“亲历党的十八大”主题报告会。作为上海团的教研基层代表,她回顾了十八的主要精神和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谈到了十八大的新观点、新思想和参与十八大的切身感受,还向学员们介绍了同济大学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改革。

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褚劲风作了总结。她要求全体学员认真学习两场报告,进一步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推进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提高工程大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学校大成功”的工程大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