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党员队伍  党员教育与培训
加强党性修养 争做优秀党员
发布时间: 2012-07-17

        6月1日下午,校党校在图文信息中心志宏堂举行第二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先锋讲坛,本期讲坛邀请到了全国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上海地铁第一运营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人民广场区域站长马珏和大家分享工作体会。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褚劲风出席,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张伟林,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朱洪春以及预备党员参加了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朱洪春主持。

        马珏工作在上海城市轨道交通网络系统中最紧张繁忙人民广场站,她的工作目标就是让乘客出行安全、舒适,让地铁站充满爱的阳光。先锋讲坛上,她与全体学员一同分享了工作体会。在工作态度上,马珏与大家分享了“快乐地工作”的态度,要积极主动地工作,她讲到“工作就像一座煤山,热情就是火种,用热情点燃这煤山,工作就会燃烧起来,并释放出巨大的能量”。她还介绍了如何带领自己的团队攻克人民广场客流大的问题,结合多年的工作实践经验,她不断地思考总结,大胆地提出了“顺时针”的换乘新方案,摸索出枢纽站的管理模式,确保了人民广场枢纽站按时顺利地启用和运营。“她就像家里的老娘一样,车站里什么事都管。她是领导,也是同事,也是家长,也是我们的朋友”。员工说马珏把他们当自己的孩子,亲切称她为“老娘”。在工作中,她不是高高在上的站长,而是能带领团队共同前进的贴心人,带出了一个朝气蓬勃的团队,战胜了地铁工作中的一个个难题。

        会后,预备党员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党的宗旨和党性修养教育,从中深受启发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