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思想建设  文明创建  创建计划及举措
创建计划及举措    
 

一、政治思想方面

1. 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积极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积极组织支部活动,不断提高党员整体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使党员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学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培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关注党的方针政策,社会时政热点;每学期召开两到三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就时政专题进行深入的讨论,进一步提高支部成员的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

2.争当先锋,争做典范。在思想上树立科学的人生观,价值观,确立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处处起表率作用,带领更多同学知法、守法、懂法;在生活上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纪律,严于律己、宽从待人。

3.支部成员坚持每个季度写一篇感想深刻的思想汇报,总结自己三个月以来在理论学习方面的表现;评选出写得最好的思想汇报发表到校园网上,供大家欣赏学习。鼓励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平时多多浏览党政新闻。勤动笔,多思考,保质保量的完成每一份思想汇报,对于优秀的思想汇报支部将会在网上上列出专栏进行评比,其他党员同学要认真学习。

二、专业学习方面

1. 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掌握好每门课程,增强自身的专业能力,扩大知识面,关心时政,开拓视野,丰富充实自己。无补考、重修,平均成绩保持在80分以上。对于有补考、重修科目的党员同学,发生此类情况一次给予警告并在支部内部开展自我批评活动,并让该同志上交书面总结,分析原因。同时,也警示其他党员同学,催其上进。

2.每学期开学初召开支部会议,各支部成员总结自己本学期学习状况,剖析自己本期期末成绩,并作出详细的学习目标和计划书;让支部内成绩优异的同志分享交流自身的学习经验,供全体成员参考学习。

3. 为了进一步建立学习型组织,每个支部成员需制定自己的读书计划,看几本好书,每季度读1本有关党的知识方面的书,并写一到两篇读书心得、读书笔记。开展“党员一帮一”活动。使党员和非党员在学习上能扬长补短,交流和传授好的学习经验,提高学习成绩,鼓励党员同学中积极。

4、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不断丰富自己,取得1个职业资格证书,提高自身的实践能力,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积极鼓励支部党员同学去取得与专业相关的证书,并鼓励党员同学利用寒暑假期间多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去企业实习,并给予积极参加社会实习的党员同学精神鼓励。

三、生活方面

1、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出板报、演说等各种形式进一步扩大党员、党支部在学生群众中的影响力,树立学生党员先进优秀的形象。原则上每个党员都应该担任学生干部,踏实工作,为同学老师服务,具有奉献精神。

2.要求每位党员同学在生活中勤俭节约。号召党员节约用水、用电,开展垃圾回收活动,并对其中的典型事例进行通报表扬。

3. 鼓励党员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如“暑期三下乡”、“创业计划大赛”、“财经案例分析大赛”等,使同学们把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己,以便将来更好的为同学为社会服务。

4.生活上与老师同学和睦相处,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及时反馈同学的建议和意见,做好老师和同学的桥梁作用,切实为同学服务。鼓励党员同学积极参与学校提供的勤工俭学的活动,尽可能的减少父母的负担。

5.在党日活动如七一、十一等节日积极鼓励党员同学参与并抓住此契机更加深入的学习党中央有关党的理论,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在每次党日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学应当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和活动内容认真写一份思想感悟,并在党员同学中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