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局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全局工作  领导班子  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学校党委:

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体育部拟定于2010年12月31日召开民主生活会。为组织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确保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主题和要求

2010年度民主生活会以“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为主题,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紧密联系一年来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并深刻剖析在思想政治建设、党性党风党纪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开展党内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解决突出问题,不断提高领导班子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方法步骤及时间安排

1、召开体育部党政联席会议(11月30日)。研究部署召开201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工作

2、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活动(12月3日)。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胡锦涛同志在全党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和中纪委第四次、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及全会工作报告,重点学习《廉政准则》、《关于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和余正声同志的有关讲话和市委有关规定,为对照检查、自我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奠定基础。

3、会前自学。除集中学习外,还要抽出时间自学,深入、系统地学习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胡锦涛同志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央纪委第四次、第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及全会工作报告。

4、广泛征求意见(12月1日-10日)。召开部分普通党员和党外群众等各个方面参加的座谈会,广泛征求党内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扬民主,自觉接受监督。对征求到的意见,如实反馈给主要负责同志。

5、开展谈心活动(12月10日-17日)。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前,与班子其他成员逐个进行谈心,沟通思想,指出问题,提出要求,切实发挥好作用。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要相互谈心交心,互相帮助,增进了解。

6、撰写发言提纲(12月24日前)。每位领导要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

7、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12月31日)。邀请组织部领导、主管领导参加,成员在民主生活会上要按照上级文件所列内容,逐条逐项开展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体育部党总支

201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