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车辆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以“微党课”开展主题演讲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10-28



       20191023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车辆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图书馆第三报告厅以“微党课”形式主题演讲交流会,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万世东,组织部副部长、统战部副部长范君晖,校第一基层联络组李爽,机汽学院组织员叶寅和全体车辆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


本次主题演讲交流有四位同志分别围绕党的宗旨性质、理想信念、担当作为和党性修养四个专题开展。苏志彬同志从“依靠人民”,“服务人民”,“领导人民”以及“当代大学生党员如何做?”这四个方面阐述了党的性质与宗旨。朱雪静同志从“守初心、铭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个方面分享了她关于理想信念的学习心得,邵佳毅同志从“勇于担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保持奋斗精神”、“在实践中历练”三个层面来阐述如何才能担当作为。吴雪纯同志从“中国共产党对党性的认识”、“历届领导人都强调党性的重要性”、“学生党员存在的问题”、“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四个方面来阐述党性在我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的重要地位以及关键作用。在每位演讲结束后,与会党员进行了精彩的交流发言。


活动最后,万世东老师作点评和分享感悟。一是此次演讲交流,会前准备很充分很认真,演讲者都讲的很不错,对主题教育的学习达到了一定的深度。二是通过主题教育,回答了为什么我们要经常学习,如何学习。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我们当代的马克思主义,是指导我们工作、实践的哲学,在学习中磨砺我们的思想、意志,让我们成为一个有思想的人,自觉亮党员身份,作表率。

会后,布置了支部下阶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对于支部和党员个人检视出的问题,要进一步落实整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