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干部队伍
干部队伍    
 


31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8B604召开2022年第一次中层干部会议。学院全体党政班子、系室正、副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虞蓉主持。

虞书记通报了2021年系室和支部考核结果,号召全体中层向获评优秀的系室和支部学习。她指出,各系室和支部要辩证看待考核工作和考核结果,以考核促发展,以昂扬的姿态投入2022年的工作中。虞书记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奋起之年,也是学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学院党委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三大工程”内涵建设,重点推进“九大行动计划”。虞书记进一步指出,学院2022年要继续坚持党建促发展,持续推进三方面工作:一是积极开展青年教师骨干培训,助力学院青年教师成长,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动力;二是完善学院育人品牌建设,在2021年三全育人试范点建设基础上持续完善全程导师制,助推教学质量提升,改善教风学风,提高学生培养质量;三是提升综合治理能力,常态化推进民生工程,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打造服务型窗口,规范服务流程,提升学院办公室服务能级。全体中层干部要紧紧围绕学院“三大工程”,凝心聚力,坚定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持续推进全面建设教学研究型学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会上,院长崔国华围绕2021年中心及特色工作、常规工作及突破两大方面做了2021年学院工作总结。崔院长指出,2021年学院围绕学校党政工作要点,深化党的全面领导,聚焦学院转型发展,重点实施“党建思政引领、学科聚焦建设、服务产业发展”三大工程,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教学研究型学院建设、博士点申报、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取得多项新突破。崔院长进一步指出,2022年学院将重点落实“九大专项行动”,推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培育申博学科优势、增强科研平台支撑能力、强化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能级、优化内部治理体系,夯实“学科引领、产教融合、科教协同”的学院转型发展新路径。崔院长强调,全体中层干部要统一思想、勇于担当,凝心聚力、奋勇向前,在建设教学研究型学院的事业中不断取得新的成绩、铸就新的辉煌。

会上,学院党政领导就分管工作做了工作计划汇报,加深了全体中层对学院重点工作的了解和认识,将对学院转型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