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建设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贯彻执行  党廉政建设责任分解、实施情况
党廉政建设责任分解、实施情况    
 

2011年是建党90周年,是加强内涵建设,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要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按照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要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认真完成《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11年党风廉政责任书》中的各项任务,保持学院健康、稳步、和谐发展和全面进步。

1、学习贯彻中纪委十七届五次全会等上级精神,加强学院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 “一岗双责”的规定,抓好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把反腐倡廉建设融入学院发展中,以反腐倡廉建设促进学院工作科学、健康有序地发展。

2 组织党员学习党史,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增强宗旨意识。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利益观,增强党的纪律观念,关心教师的工作生活,把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放在工作的首位。

3、以推动学院科学发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促进学院和谐为目标,以“重温党史,实践宗旨,创先争优”为主题,以“爱岗敬业、岗位奉献”、“创先争优、立志成才”为内容,以公开承诺和党史教育为载体,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出色的成绩向建党90周年献礼。

4、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做好青年教师的培养。把师风师德建设作为师资队伍建设的灵魂工程来抓,把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关心学生成长作为践行师风师德的基本要求,使教师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5、加强学风建设,开展“诚信护学风”活动。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是一所大学的灵魂和气质,也是一所大学的立校之本。通过“诚信护学风”等活动的开展,希望同学们自觉树立“营造优良学风从我做起”的意识,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学校的校风、学风建设的各项活动,不旷课、不晚归,健康上网,诚实守信,遵守校风校纪,努力建设和谐的学习氛围。

6、认真做好“2009–2011年度校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基层党建优秀案例”等推荐评选工作,开展学身边人、学身边事活动,大力学习宣传身边的先进个人和集体。

7、认真参加学校组织的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和活动;及时组织传达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文件和精神,按时完成学校布置的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任务。

8、加强制度建设。定期召开党政例会、总支例会、中心组学习制度;坚持学院重大事情党政班子集体讨论决定的制度;严格执行学院经费本必须有三人经手才能报销的制度。

9、组织好年度班子成员的述职述廉工作,开好班子民主生活会,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及时纠正;组织学院校级中层干部按规定及时申报个人收入和报告个人有关事项。

汽车工程学院党政

2011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