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积极开展“企程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7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016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邀请上海一达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早仁为即将走上职场的2020届毕业生同学进行了主题为“爱岗敬业立足本职,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职业道德讲堂。


胡早仁,现任上海一达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力劲精密机械(昆山)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市压铸技术协会秘书长,松江区人力资源发展协会副理事长,具有20年企业管理工作经验,20197月被我校聘为“企业导师”。

梦想属于每一个人,广大劳动群众要敢想敢干、敢于追梦”习总书记曾经这样嘱托。胡早仁总经理结合自己20多年的从业经验,以生动的案例告诫同学们要有远大目标,志存高远,做到有理想、有追求。他启迪同学们在逐梦的过程中要脚踏实地,而爱岗敬业就是那逐梦的坚实脚步,他指出态度是敬业的灵魂,专注是敬业的核心,要学会在坚守中沉淀,用心做好每一件事。他教导同学们无论做什么、在哪里,不管事业怎样、业绩大小,都要坚守岗位干好本职工作,把爱国情怀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激情,在平凡中书写新时代的不凡。

胡早仁总经理用生动真实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即将走上职场的毕业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教育课程。很多同学听了之后纷纷表示他们不再把爱岗敬业看作是工作手册上一句虚弱无力的员工准则,而是真的将其内化为发自内心的热情与激情,他们也明白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正呼唤着亿万具有爱岗敬业这种平凡而伟大奉献精神的人,他们会努力成为具备爱岗敬业这种平凡而伟大的奉献精神的人,成为强大民族的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