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汽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微党课”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 2019-10-16


    为落实学校和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丰富和创新主题教育学习形式,增强党员教育实际效果,汽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于20191014日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微党课学习交流会。副校长王岩松出席会议,支部书记邢彦锋主持。

邢彦锋书记传达了校、院党委和本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最新要求和进展情况,阐明了开展此次学习的目的是全体党员分享学习体会、巩固学习成果、提升学习热情、使广大党员和群众“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并带动群众一起学习、一起提高。

接下来,由刘飞、王孝兰、张伟伟和陈志英四位党员结合对“心怀责任,用于担当”主题的学习成果和自身思考,以“微党课”形式进行了学习分享。党员们通过精心准备的PPT课件,从一段论述、一篇文章、一个历史故事、一个热门话题等细微处切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寓理于事、以理服人,学习内容联系实际情况,气氛热烈。

随后,王岩松副校长对四位同志的发言进行点评,对讲授的内容进行肯定。另外,王校长还对支部目前的工作进行点评,分别从阅读学习材料的时间和学习强国App的学习时间等进行交流,对推动中心工作的开展提出建议。

最后,支部书记邢彦锋对此次微党课进行总结,鼓励全员参与,党员同志人人上讲台,个个当“主角”,充分调动了每一位党员的积极性,实现了从“领导说”到“大家讲”的转变,达到了预期目标。与此同时,支部将进一步深入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支部党员深入学习,加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并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业务工作、推动工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