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10-16


      为了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1015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行政楼1205会议室召开了学习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教学院长郭辉主持,各系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系主任、教学秘书参加学习。

郭辉院长对“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96号)”进行了详细解读。文件强调教师应该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过程,充分发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从而全面提高课程建设质量。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挖掘和充实各类课程、各个环节的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强化创新创业协同育人。也提议相关专业开展和推进辅修专业制度改革,促进复合型人才培养。在专业建设方面,有序开展保合格、上水平、追卓越的本科专业认证工作。同时要求各系室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定期开展教学教研活动,保证我院的教学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切实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

通过本次学习讨论,各系室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系主任对文件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并将组织各系室教师学习文件精神,并以此为契机,继续推进学院的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大学教师应该回归育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以学生为中心,努力做好每一个教学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