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建国70周年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时间: 2019-10-12

为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1011日下午在师活木槿校园影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师生集体观看建国70周年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取材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7个历史性经典瞬间,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分别记录了开国大典、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中国女排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开幕式、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果着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背后的故事。该片用最平凡的图景,映射宏大的情怀,用最普世的感动,簇拥英勇的传奇。师生被电影传递的精神所感染,纷纷抒发观影感言。

车迷俱乐部党支部吕悦老师表示,七个故事,每一个都让我们感同身受,故事中的每个人物,都让我们为之动容。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要感谢中国共产党和无数先辈的付出,国耻不能忘,民族英雄不能忘,中国的重大时刻不能忘,每一个平凡的人的不平凡事迹不能忘。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新一代的青年应铭记爱国精神,不负青春使命,将个人的理想信念同祖国相统一,热爱祖国,奉献社会。

机械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的陆欣辉同志表示,千千万万个先辈在历史进程中勠力同心,推进了国家永不停歇的高速发展,把这样美好的国家交到了我们手中,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更应该担负起历史的使命,砥砺前行。

机设能源交通研究生联合党支部的白乐乐同志表示,电影的每个片段都让人热泪盈眶,正是无数小人物怀揣着隐姓埋名、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使得我们的国家从衣衫褴褛走向日益强大。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练就扎实的基本功,时刻准备为我们的祖国发光发热。

汽服与汽运工程专业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的鲁瑞成同志表示,电影中只描述了个别故事,还有更多不为人知的平凡故事在历史长河中精彩上演。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也离不开每一个中国人民的努力奋斗,无论在何地、就何职,每一个中国人都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更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奋斗,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的蓬勃发展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