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1-12

111日上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在交通大楼8B656会议室举行,会议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上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为主题,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虞蓉主持。

虞蓉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必须强化为民情怀,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立足本职岗位建功。虞书记进一步结合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文件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践行初心使命,围绕具体举措,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为学校和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二是结合市委第七巡视组“回头看”反馈的意见,学院党委立行立改,围绕国家战略及行业转行发展需求在全方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下功夫,建强育人体系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各支部要充分落实“见人见事见精神”的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后续的工作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推进园区党建和学院宣传阵地建设。

学院院长崔国华同志指出,一年来,学院党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广大党员受到全面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时代责任教育,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显著成效。通过学习,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要强化党建引领,在博士点申报、智能制造大楼规划、学院转型发展等各方面攻坚克难,做到思想和行动统一,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上,与会成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的视频,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通过本次会议的学习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提升自身理论修养,汲取党史中的经验智慧转化为实践动力,为学院转型发展和博士点申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