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强国教育】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郭辉副院长为第76期(第二教学点)党的基础培训班学员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12-07

 学党史,强信念,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1111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郭辉为第76期(第二教学点)党的基础培训班学员讲授 “交通强国——中国汽车发展的崛起”专题党课,全院21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郭辉教授谈到,国际上汽车制造业竞争很激烈,信息化、智能化等趋势不断发展,对我们来讲有危有机,危中有机。一定要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我们要立这个志向,把民族汽车品牌搞上去。在讲到汽车工业的发展历程时,除了世界汽车行业的四次变革,他着重讲了中国汽车发展的四个阶段,可以让我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正是因为党的正确领导才使中国汽车蓬勃发展。接下来郭辉教授给同学们讲解了汽车行业从单一燃油车到新能源汽车,再到智能网联,他从国家层面给同学们指明了汽车行业现在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从中国汽车行业的从无到有再到强,给同学们树立了无比的信心。

郭辉教授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说:“成就理想决不能坐而论道,也不能脚不沾泥,必须俯下身子、沉下心去,在长期的摸爬滚打中历练成长。”希望同学们弘扬党的红色精神,勇于担当,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如果只是向往,远方依旧是远方。


本次交通强国的专题学习,使同学们对我国汽车发展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学习收获颇丰,将结合国家方向,选定自己的发展的方向,勇于奋斗,要有责任意识,创新精神,要有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坚定理想信念,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年,本次交通强国专题学习,培训采取专题授课、自主学习、小组讨论和实践活动等形式,让同学们对中国汽车发展等内容进行更深入的学习,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明确未来发展方向与国家命运之间的结合,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